创队史!曼丹达完成世界杯首秀

何畅06-27 01:1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何畅报道

俄罗斯世界杯C组末轮比赛刚刚战罢,法国0比0和丹麦握手言和,两队也携手晋级1/8决赛。另一场比赛中,秘鲁2比0战胜了澳大利亚,两队双双淘汰出局。

对于曼丹达来说,这场比赛有着特殊的意义,首发出战的他完成了自己国家队的首秀。值得一提的是,他也打破了一个记录。现年33岁零3个月的他成为了代表法国在世界杯上演首秀年龄最大的球员。对于法国国家队来说,曼丹达显然是一名老将。2003年,年仅19岁的曼丹达就入选了法国U21国家队。五年后,他入选了法国一线队,在那年5月法国2比0战胜厄瓜多尔的一场友谊赛中他迎来了自己的国家队首秀。此后,他随队参加过3届欧洲杯和1届世界杯。遗憾的是,这四次大赛他都未曾在有过出场。在长达十年时间里,曼丹达一直是法国的二门,球队的首发门将几乎一直由洛里担任。

曼丹达2001年在法国的勒阿弗尔开始接受系统的足球训练,此后他展现出了极强的天赋。凭借自己的努力,他渐渐成为了球队的主力门将,2007年,表现出色的曼丹达被马赛引进。他在马赛一待就是9年,并随队获得了1次法甲冠军、3次法国联赛杯冠军和2次法国超级杯冠军。2016年7月,他转投英超赛场,他与水晶宫签约3年。但仅仅1年之后,马赛就官方宣布曼丹达将回归俱乐部,双方将签下一份为期1年的合同。

有趣的是,不久前法国队小将姆巴佩也创造了一个队史记录。他成为了代表法国国家队在世界杯上完成首秀最年轻的球员,年仅19岁零6个月。值得一提的是,姆巴佩也是代表法国在世界杯进球最年轻的球员。在俄罗斯世界杯第二轮,法国对阵秘鲁的那场比赛中姆巴佩打入了全场唯一进球,帮助球队全取3分并提前锁定小组出线。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