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梅西回来了!不能全靠他也不能不靠他

梁宏业06-27 05:39 体坛+原创

体坛+特派记者梁宏业发自圣彼得堡球场

当阿根廷队还在谢场时,大屏幕显示出本场最佳球员是阿根廷队长梅西。经历了两场碌碌无为的比赛后,最佳梅西回来了。

桑保利赛前便肯定地表示,梅西参与比赛很少的情况将肯定不会再发生,很难说这不是气话,但在比赛中,最佳梅西还是回来了。阿根廷第一次反击便是梅西发起的,他在中路连续突破两人。第10分钟,梅西又利用个人突破闯入禁区,势头要比上轮好得多。

上轮桑保利的打边路战术孤立了梅西,球队和梅西无法建立起联系,本场在球员和教练达成协议后,梅西踢得的确更好。本场他的踢法和前两场都不一样,首轮球队太强调以梅西为核心,冰岛切断了球队和梅西的联系就为阿根廷制造了很大麻烦,次轮梅西则完全靠边站,本场对他的使用介于两者之间。

梅西位置非常灵活,尼日利亚理论上只有1名后腰,就是队长米克尔,他是和梅西对位的人,但梅西并不去和米克尔对位,不拿球时往往站在右路边线旁,反而是巴内加在左肋会时不时插上。需要进攻时,梅西永远是以跑动的方式插入前腰位置,而不是停在禁区前等着拿球。

梅西的进球就是一次灵活跑位,巴内加长传,梅西展现出世界最佳球员的素质,先用左大腿停球,随后左脚停球,右脚抽射打入远角死角,一系列动作连贯无可挑剔。此外,梅西还为伊瓜因送出单刀直塞,另有任意球击中立柱。上半场结束前,梅西、恩佐·洛佩斯和伊瓜因在右肋打出一系列短传配合,但转移到左路时,迪马里亚的射门操之过急。

不过,阿根廷最终能取胜的一大原因,恐怕是球队没有把宝全部押在梅西身上。梅西下半场没有上半场活跃,却也并非消失,可以看到他单斗埃泰博,最终被放倒。阿根廷最后时刻打出效果的不是梅西偏重的右路,而是左路。迪马里亚被换下前是塔利亚菲科的插上助攻在起作用,球队右路防守在最后的疯狂时刻开始吃紧,穆萨在这一侧发动过两次极具威胁的反击,但均未进球。最终是梅尔卡多助攻罗霍绝杀,两名后卫成为改变阿根廷命运的人,而不是梅西,这对梅西绝对是件好事,他不能承担所有压力,球队必须要有其他人站出来。

进入淘汰赛后,阿根廷将开始自己新的世界杯,这是他们的世界杯下半场。梅西状态正常,不算低迷,也不像4年前那么体能新鲜,爆发力十足,但他仍是世界上最有威胁的球员。当选本场最佳的梅西出席了赛后新闻发布会,他承认:“在我记忆中,从未有过如此痛苦才出线的经历。这是非常均衡的一场比赛,我们控制着上半场,打进了1球,期待下半场也是一样,但点球让一切都变得很困难,紧张和不安的情绪来了。最终我们进了1球,感谢上帝,让我们打进淘汰赛。”对于下一个对手,梅西表示:“法国非常全面,有非常好的球员,速度非常快,这将是一场非常困难的比赛。”

在新闻发布会上,尼日利亚记者问他们的主帅罗尔,为何左路进攻不像对冰岛时那么酣畅淋漓,罗尔答道:“答案很简单,因为有梅西,这造成我们不能上一位更具攻击性的边后卫。”

2018世界杯  /   阿根廷队  /   尼日利亚队  /   梅西  /   桑保利  /   罗霍  /   巴内加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