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首场王梦洁未抓住锻炼良机 龚翔宇展现进步

阿呆06-27 22:14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呆瓜报道

北京时间6月27日,中国女排在女排联赛总决赛小组赛首轮中,3比1逆转战胜荷兰队,实现甜蜜复仇。

对阵荷兰女排,中国女排锻炼球员初衷不变,王梦洁作为首发自由人上场。但又一次,她错失在强队面前证明自我良机,首局中段一传失误、到位球防守失常,王梦洁被换下。中国女排缩小自由人实力差距的愿望,在总决赛第一场无奈"架空"。

相比经历里约奥运会淬炼的林莉,王梦洁无论是经验还是能力方面都有差距,但作为中国女排重点培养对象,她还是多次被给予锻炼机会。从德国站以及本场比赛表现来看,王梦洁表现起起伏伏,算上对阵荷兰队比赛,王梦洁本赛季接发失误高达11次。央视主持人也评价说"王梦洁一传还是有漏洞"。

与王梦洁的被换下不同,另一位被重点栽培的龚翔宇本场比赛发挥了她应有水准。"龚翔宇从德国站开始进攻状态被激活,一次攻打的很清楚,而且线路分化的非常清晰。"央视解说嘉宾李颖对龚翔宇的发挥如是评价。

整场比赛龚翔宇19扣8中,进攻成功率达到42.1%,关键分的打手出界她显示出进步与成长。此外她在拦网端心得依旧,有2分拦网入账。不过,年轻的龚翔宇在一传端仍需要提高,本场比赛她的接发有直接失误。要在全面接应的道路上走的更远,她必须将下三路功夫打磨的更为细致。

江苏籍二传刁琳宇本场比赛也有短暂登场,她在第一局局末以二点换三点战术被换上。但受困于一传波动,刁琳宇发挥中规中矩,略显紧张的她没能展现出同德国站水准。当中国女排卡轮连续丢分,她又被丁霞换下。从临场表现来看,刁琳宇需要甩掉包袱轻装上阵,如此一来她或才在二传竞争中积累到更多资本。

由于中国女排立足拼得总决赛开门红,总决赛第一场基本延用首发阵营,年轻球员并没有机会在强强对话中得到锻炼。但对于李盈莹、胡铭媛亦或高意而言,观战后有所学习,实现积累积累也是一种提高。做足准备,力争提升自我,随后的比赛她们总会得到机会。


龚翔宇  /   王梦洁  /   刁琳宇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