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粗暴吓死墨西哥 瑞典三球完胜小组头名晋级

闫羽06-28 00:4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闫羽报道

连胜德、韩两国,率先积到6分的墨西哥原本是F组出线形势最好的球队,但坚毅的瑞典人却在小组赛最后一轮给了他们一个教训:千万不要以为世预赛淘汰了荷兰和意大利的球队就是一碟小菜。尽管在小组前两轮的比赛中,瑞典仅仅通过对韩国的点球和德国人的主动失误拿到两粒进球,但这支聪明的球队显然知道如何针对对手的缺点。他们用简单有效的方式3比0痛击华而不实的墨西哥,把F组第一夺回了手中。墨西哥则要感谢击败德国的太极虎,让他们还有机会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

因为对韩国表现一般,面对10人德国也是反遭绝杀,瑞典队的攻击力曾受到普遍的怀疑。然而面对平均身高比较矮小的墨西哥,擅长高举高打的北欧海盗还是很快瞄到了对手的弱点。开场12分钟之内,瑞典人就三次利用定位球机会狂轰墨西哥的禁区。先是中锋贝里摆渡任意球给后卫格兰奎斯特,后者捅射被挡。然后福斯贝里的小角度直接任意球又被门将奥乔亚奋力扑出;第12分钟的角球,格兰奎斯特又为贝里摆渡,瑞典中锋倒钩偏出。

瑞典人来势凶猛,让原本积分优势在手的墨西哥也有点慌张。后卫加利亚多甚至开场15秒就吃到黄牌,创造了世界杯历史上最快吃到黄牌的纪录。在稍稍稳住阵脚之后,墨西哥开始利用快速的地面配合发动攻势。他们迅速夺回了控球主动权,但在对手的围抢之下还是有点失误太多。上半时墨西哥控球远远占优,超过了60%,但他们的9次射门仅1次命中门框范围。唯一一个算得上绝佳机会的攻门出现在第17分钟,卡洛斯·贝拉在禁区前沿起脚搓射,但他瞄了有半秒的准心还是偏出门框。

第28分钟,前曼联前锋埃尔南德斯在本方禁区内停球,皮球弹在肚子上又击中手臂,看得场边的瑞典主帅扬内·安德松一跃而起,不停向助理裁判示意对方违例。不过当值主裁在看过视频回放之后,并没有判给瑞典队点球。随后墨西哥门将奥乔亚还发挥神勇,单拳挡出了贝里的小禁区内抢射。

虽然墨西哥人大难不死,但面对战术明确、执行严格的瑞典,他们并不能持续不断地保证本方禁区的安全。在试图用短传攻击压制对手的同时,中北美的一哥也越来越多的给对手留出了反击的空间。中场休息后5分钟,战术对路的北欧海盗就凭借着一次有些意外的进攻打破了僵局——虽然中路包抄的克拉松没有踢正来自右路的传中,但他踢偏的皮球却反而阴差阳错的助攻给了后点的奥古斯汀松。瑞典左后卫送出了自己在世界杯上的第一脚射门,然后就变成了自己在世界杯上的首粒进球。

后防无恙率先破门,这让原本就守强攻弱的瑞典踢起来更加游刃有余。第62分钟,贝里在反击中被禁区内铲倒,为本队又赢得一粒点球。格兰奎斯特一击中的,让自己成为自2002年的亨里克·拉尔森之后,首个单届世界杯打进2球以上的瑞典人。两球落后的情况下,墨西哥队开始有些崩溃,他们在第74分钟丢掉第三球,结果还是自摆乌龙:瑞典队的前场边线球扔进了禁区,在替补中锋特林后蹭之后,后卫阿尔瓦雷斯在另一名高中锋托伊沃宁的干扰下将皮球挡入了自家网窝。

后卫插上、点球加高空轰炸,瑞典人以极其简单直接的方式击溃了对手。虽然墨西哥在最后20多分钟里发起了疯狂反扑,但无论是埃尔南德斯还是贝拉都无法攻破瑞典人的铜墙铁壁。最终原本只积3分的瑞典后来居上,以F组第一的身份迈进16强。墨西哥则幸运地等到了韩国击败德国的消息,将以小组第二身份面对E组的头名。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