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特本赛穆雷不敌埃德蒙德 1胜2负结束草地热身

李尔06-28 08:12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李尔报道

伊斯特本草地赛男单第二轮的一场焦点战由英国本土的两位宠儿——三届大满贯冠军穆雷对阵新任“一哥”埃德蒙德,经过两盘比拼,势头正猛的埃德蒙德以两个6比4获得胜利,结束了穆雷的草地热身之旅。

尽管穆雷在过去的交手记录中以2比0领先对手,但因为去年一整年穆雷都没有完整地打过一场比赛,给了埃德蒙德“上位”的机会,让后者成为了新一任的英国“一哥”。埃德蒙德的世界排名在今年五月创下职业生涯新高,来到第17位,一举超越了已经滑落到第157位的穆雷,结束了后者对这一荣誉长达12年的垄断。

刚刚才打了两场比赛的穆雷显然和如今的埃德蒙德抗衡还比较吃力,首盘第一局他就遭到对手破发。第二局穆雷浪费了4个破发点没能将比分扳平,由于埃德蒙德发球威力十足,一发得分率高达82%,穆雷只能贸然上网,但截击质量不够,6次上网只拿下一分,第五局还险些又让埃德蒙德破发得手。埃德蒙德将开局的破发优势保持到了盘末,以6比4先下一城。

第二盘第三局穆雷的发球局再次面临危机,好在他及时提振状态,利用深球逼迫对手出现了失误,顽强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第五局穆雷保发依旧十分艰难,经历了7次平分最终还是遭到对手破发。完成破发后埃德蒙德的状态也更为放松,不仅在底线的手感大幅度提升,网前大胆放小球的策略也取得了奇效,非常轻松地就完成了保发。第七局,穆雷在底线相持中的准度开始随着体能下降而滑坡,再次被埃德蒙德破发。但在之后对手的发球胜赛局,穆雷的状态又有了起色,完成了回破。不过埃德蒙德毕竟还有一次破发优势,他在自己的第二个发球胜赛局没有再浪费机会,第一个赛点就成功兑现,直落两盘淘汰了穆雷。

埃德蒙德在赛后表示,尽管穆雷刚刚复出,但恢复势头良好,让这场比赛远比比分上看起来要难得多。“尤其是面临安迪这样的顶尖选手,精神上的压力非常大,我必须拿出我最好的状态才能击败他。”埃德蒙德说道。而穆雷将带着1胜2负的成绩前往全英俱乐部,从他近三场比赛的状态来看,他在温网的表现还是值得期待的。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