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队一个冠军刷新三项纪录 “全华班”是未来目标

段伊伊06-29 10:59

记者段伊伊报道

“过去九个月我们经历了太多沮丧的时刻,(前九个赛段)甚至没有赢得一个冠军,”第二次作为船长率领东风队出征的戈德赫里埃感慨万千,“但我们始终相信自己的导航,从开赛前我们就知道要行驶怎样的航线。”

可以说,正是那次大胆的航线选择,让东风队赢得了这个来之不易的冠军。沃帆赛总裁理查德·布罗修斯对此评价到,“这是一个很冒险的决定,需要很大的勇气”;Sailing world(航海世界)网站将“大胆的路线选择让东风队赢得冠军”作为标题;新华社则用“冒险的‘豪赌’、疯狂的冠军”来形容东风队的登顶之旅;伦敦奥运会女子单人艇冠军徐莉佳更是难掩激动的心情,第一时间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祝贺——“赢了!赢了!!赢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惊心动魄!开心到无以复加!”

在最终的积分榜上,东风队以73分位列榜首,曼福队以3分之差居次席,排在第三布鲁内尔队得到69分。东风队赢下了45年里冠、亚军积分差距最小的一届沃帆赛,刷新了中国船队的最佳战绩。他们创造的历史不止如此,来自荷兰的卡洛琳·布劳沃和来自法国的玛丽·里乌也成为了赛事历史上首批夺冠的女性船员。

一场胜利连带着三项纪录,但这还不是东风队的终点。中国籍船员陈锦浩第二次随东风队参加沃帆赛,名次也从2015年的第三,升到了今年的第一,虽然目前队中的中国船员只占少数,但他相信集合一支完全由国人组成的船队并非遥不可及。“非常高兴能获得冠军,这是所有中国人的骄傲!希望在不久的未来能组建真正的全华班!”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