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雷斯:怀念“智叟” 愿西班牙将质疑变为动力

阿基雷06-29 15:0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阿基雷报道

10年前的今日,托雷斯在欧洲杯决赛中打入制胜进球,帮助西班牙获得冠军。托雷斯的进球,也被看作是开启“西班牙王朝”的重要节点。2008年欧洲杯过后,西班牙在南非首次问鼎世界杯,又在2012年欧洲杯成功卫冕。

10年过去后,托雷斯历经辗转,于今夏告别马竞。对于2008年的欧洲杯决赛,托雷斯回忆道,“进入球场前,阿拉贡内斯在球员通道内单独叫住了我,他对我说,这是属于我们的时刻,我会进两个球,西班牙会夺得欧洲冠军。之后他对我划了十字,让我去登场。我很怀念他。”

那场比赛进行到第33分钟,哈维送出直塞,托雷斯面对拉姆的防守完成“超车”,在莱曼出击的情况下将球送入远角。被问起此后是否与拉姆和莱曼有过交流,托雷斯回答称,“那场决赛后,我与拉姆多次碰面,2013年的欧洲超级杯我们谈到了那个进球。他对我说,只要我们两个在球场上碰面,我总能取得进球。这个赛季(2017-18)我跟莱曼在欧联杯赛场上碰面,他在球员通道里向我打招呼,‘嘿!我记得你!’我也跟他打了招呼,聊了一会儿。”

而对于西班牙在本届世界杯上的前景,托雷斯也送去了祝愿,“我希望国家队取得好成绩,国家队中有很多我的好友与队友。希望他们能将正在遭受的质疑,转化为前进与成长的动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