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法齐奥看似妙手实乃昏招 桑保利换人葬送阿根廷

梁宏业07-01 01:55

特派记者梁宏业发自喀山竞技场

是谁杀死了阿根廷队?当然最简单的回答是姆巴佩,但还是让我们找找球队的内部原因,不能把所有的比赛结果都归于天才的表现。

阿根廷最大的问题是防线球员能力不足。具体来说,4后卫防线中的奥塔门迪、塔利亚菲科和梅尔卡多基本可以胜任,但和奥塔门迪配合的不管是罗霍还是后来换上的法齐奥,都达不到应有的水平。

罗霍本赛季在曼联就极少出场,小组首轮对冰岛表现不佳,次轮被拿下,末轮又回到首发阵容,尽管本场打进了一度拯救阿根廷的进球,但防守时仍然不稳固,还有一次手球险些被判罚点球。阿根廷在中卫位置上,只有奥塔门迪一人可堪信任,其他人的水平都差得很远。罗霍最弱的表现便是被姆巴佩突破,不得不犯规送出点球,让法国首开纪录。在那次防守中,罗霍原本位置占据绝对优势,但他身体状态不佳,且选择错了防守的方式,结果被姆巴佩用速度直接吃掉。

有人说,桑保利中场休息时用法齐奥换下罗霍是个一箭双雕的妙招,因为法齐奥换下罗霍后打右中卫和吉鲁对位,两人都身材高大,而且法齐奥可以把奥塔门迪挤到左中卫,让奥塔门迪和姆巴佩对位。但这仅仅是理论上的一箭双雕,我们在比赛中看到,的确法齐奥在和吉鲁争顶时占据了优势,但也仅此而已,而且法国队完全可以调换吉鲁、姆巴佩等人的位置来让这次换人失效。最终我们看到的是,法齐奥出场可能还不如罗霍留在场上。

阿根廷2比1反超后,先是法齐奥险些失误,回传造成门将阿尔马尼误判,格列兹曼抢到射门机会,只是没有打进。这让全场阿根廷球迷的呼喊声停了下来,球队气势也弱了下来。其次,法齐奥上场后几乎对右后卫梅尔卡多没有帮助,这让法国左路进攻变得更强。在防守法国队的第3个进球,也就是姆巴佩反超比分之球时,法齐奥的防守有着明显的缺陷。的确,姆巴佩晃过恩佐·佩雷斯获得良机,但法齐奥完全有机会挡出他的射门,然而法齐奥并未选择放铲堵抢眼,只是稍稍伸了一下腿,这显然是由于他的高大身材而造成的不灵活所致,如果是奥塔门迪或者罗霍,多半是会放铲封住射门角度的。

此外,法齐奥换下罗霍后,阿根廷防守反击的能力更弱了,桑保利迟迟不用法齐奥和奥塔门迪搭档就是因为他太慢了,这也是法国能不断打出反击的原因。

最后一个杀死阿根廷队的原因,就是桑保利又犯了对克罗地亚时的错误,在本就没有完全占据中场优势的情况下,选择用前锋阿圭罗换下中场恩佐·佩雷斯,导致对法国的反击点更缺乏控制。恩佐·佩雷斯刚下场,法国就打出经典反击,由姆巴佩将比分扩大为4比2。随后,桑保利不得不让有控球能力的梅萨出场,但因为梅萨多打右路进攻,法国还是经常可以打出反击,如果没有马斯切拉诺和巴内加的拼命防守,阿根廷会输得更多。

如果让我来选择,梅尔卡多和奥塔门迪可能才是阿根廷最能拿得出手的中卫组合,让萨尔维奥代替梅尔卡多打右边卫,但这个组合已经永远无法被证明是否有效。

2018世界杯  /   阿根廷队  /   法国队  /   姆巴佩  /   格列兹曼  /   桑保利  /   法齐奥  /   罗霍  /   奥塔门迪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