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利奇:不敢相信德国被淘汰 克罗地亚人都是战士

程前07-01 10:0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程前报道

克罗地亚队在本届世界杯的表现惊艳且稳定,小组赛三战全胜拿到头名资格出线,首轮淘汰赛,他们的对手是实力并不占优的丹麦队,晋级希望非常大。作为克罗地亚队的助教,曾效力于德甲汉堡、拜仁和沃尔夫斯堡的奥利奇接受了《图片报》的采访。

首先奥利奇对于德国队被淘汰的事实非常吃惊,他甚至认为这只是个笑话:“在他们2比1逆转瑞典队之后,每个克罗地亚人都说:‘哇,这就是德国队的特质,他们一定可以把好运延续下去。’但他们现在却被淘汰了。我没看他们和韩国队的比赛,因为我和球队还在训练场上,当我得知这个消息后,我还以为这是个笑话,我简直不敢相信。不过从最一开始,德国人就没完全掌控过比赛。”

克罗地亚的成功离不开教练组的努力:“不开玩笑地说,当我在2017年加入教练团队时,事情进展得并不顺利,球队的气氛并不好,许多球员都很不满意。我们做出了一些小小的改变,比如把拉基蒂奇从攻击型中场的位置后撤到防守中场的位置上,之后我们在预选赛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而且球队还在变得更好。”

在克罗地亚队内有很多效力于德甲联赛的球员,比如法兰克福的雷比奇、霍芬海姆的克拉马里奇,勒沃库森的耶德瓦伊等等。奥利奇也表示这确实帮助到了球队:“德甲优秀的训练基础确实帮到了我们。很认真地说,我对雷比奇的发展并不惊讶,我早就知道他会大放异彩,他有着顶级的比赛能力。在对阵拜仁的德国杯决赛上梅开二度后,我就知道他会有一次成功的世界杯之旅。”

谈到克罗地亚队成功的秘诀,奥利奇表示,克罗地亚人有强大的基因,他们可以在任何运动项目取得成绩:“克罗地亚并不是一个人口很多的国家,但我们在很多方面都做得不错,不仅仅是足球。比如网球方面,马林·西里奇不久前就击败了德约科维奇,而博尔纳·乔里奇甚至还战胜了费德勒。我认为克罗地亚人有着很强大的基因,我们都是强大的战士,而且我们也非常努力。”

奥利奇还希望能够通过本届世界杯的好成绩,改善一下克罗地亚国内落后的运功基础设施:“因为我们对运动的热情,掩盖了很多其他方面的不足。举个例子来说吧,光慕尼黑一座城市的网球场就比整个克罗地亚都要多了,我们完全没有一座能够与德国相媲美的足球场。克罗地亚的基础设施非常非常差,政府对运动事业做的很少,所以这届世界杯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或许我们可以为未来的运动事业做些什么。”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