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俄罗斯迎回多名悍将 反击将是取胜唯一方法

程前07-01 13:3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程前报道

作为本届世界杯的东道主,成功跻身淘汰赛的俄罗斯将迎来强大的对手西班牙。双方在大赛上已经10年没有交过手了,上一次碰面还在2008年欧洲杯上,当时斗牛士军团不仅在小组赛击败了战斗民族,还在半决赛把俄罗斯人淘汰出局。而两队最近一次交锋是2017年11月的一场友谊赛,双方3比3战平。

两队在小组赛的历程也有相似之处,西班牙在和葡萄牙的混战之后,力克伊朗,又战平摩洛哥,看起来状态是越来越差;而俄罗斯在经历前两轮的大比分胜利后,末轮十人作战的他们被乌拉圭三球屠杀,让东道主看清了自身实力不足的现实。

值得一提的是,西班牙队在对阵东道主的比赛中表现都不太好,西班牙可能通过强大的进攻和控球能力对俄罗斯进行压制,俄罗斯必须在做好防守的前提下,把握住为数不多的反击机会。

即将年满39岁的俄罗斯中卫伊格纳舍维奇表示,反击是对付西班牙的唯一办法:“西班牙队的球风和往年一样,他们的后卫会压得很前,这会给反击提供很大的空间,或许这是他们唯一的弱点。”而双方的交锋会在揭幕战球场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进行,“那里会有近八万名俄罗斯球迷支持我们,这可能是我们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后唯一的好结果了。”

在俄罗斯队阵中,有一名西班牙的老熟人切雷舍夫,这名皇马青训出身的球员出生在俄罗斯,但他的绝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西班牙度过的,所以他的俄语和西班牙语都非常流利。切雷舍夫承认了西班牙是更为强大的球队:“他们近乎是最好的球队,但任何一支球队都有可能战胜另一支。我们非常放松,而且已经做好的充分的准备工作。”

人员方面,俄罗斯队也有利好消息,在揭幕战中受伤的扎戈耶夫,以及和乌拉圭比赛中提前下场的切雷舍夫都已经基本痊愈,他们有望在对阵西班牙的比赛中登场。而在末轮小组赛吃到红牌的斯莫尔尼科夫将会停赛,原本的主力右后卫马里奥·费尔南德斯将继续首发。

俄罗斯队预测首发阵容(4-2-3-1):1-阿金费耶夫/2-马里奥·费尔南德斯,3-库捷波夫,4-伊格纳舍维奇,18-日尔科夫/11-佐布宁,7-库贾耶夫/19-萨梅多夫,17-戈洛温,6-切雷舍夫/22-久巴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