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丹麦想赢必须打出针对性 最矮前锋或成妙棋

黄润锋07-01 14:3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黄润锋报道

小组赛三连胜的克罗地亚碰上一胜两平保持不败的丹麦队,又是一场前南足球和北欧足球的较量,不过这两队恰恰又是各自版图中的另类:技术与力量的结合,细腻与硬朗的对抗,将是这场比赛的基调。

“当我们确定出线并将面对克罗地亚的时候,”丹麦核心埃里克森说道,“我们的背后有一整个国家的人民,这会刺激这个国家的民族精神。如果我们没办法从小组赛突围,那将是一个耻辱。”的确,如果没有末轮法国的不杀之恩、秘鲁的以德报怨,丹麦真的要“耻辱”了。

所有小组第二中,哈雷德的球队可能是属于那种感觉还没出场就出线了的。并不是因为多么具有统治力,而是没有什么参与感,既没有特别出色的发挥,又没有特别严重的纰漏。今晚,他们的真正的挑战终于来了。

球队头牌埃里克森赛前放出狠话:“如果考虑到球员们来自的俱乐部,克罗地亚可能会更受人们预测的青睐,但我觉得我们可以在90分钟内解决比赛。”到底是不是真的有把握呢,估计丹麦人自己心里也没有底。

要知道达利奇的球队目前势头正劲,有3比0完胜阿根廷的经典之战,也有替补阻击冰岛人的经验。打附加赛搭上末班车的丹麦,可难说有什么异于小组头名晋级的冰岛的心理优势啊。更何况,丹麦不如第一次参赛的冰岛有雄心,战术执行上也不如冰岛更有针对性、更坚决。

刚加盟多特的丹麦中场大将德莱尼就认为,球队需要更围绕埃里克森进行部署,发挥出自己的优势,才有可能赢下这场艰难的比赛。在接受国际足联官网采访时,他说道:“为了帮助克里斯蒂安有所发挥,我们需要按照某种方式进行比赛。”

“对法国队的比赛,”德莱尼继续说,“因为我们已经计划好踢得比较经济实惠,就没有给他太多时间和空间去展示自己的才华。我们对头两场比赛的表现不太满意,大概埃里克森也受到影响吧。”

人员配置上,哈雷德基本上没有什么难题,但还是多少有喜有忧:累计黄牌停赛的优素福·波尔森本场解禁复出,上场顶替他首发的布雷思韦特将回到替补席;首场比赛伤及肺部,断了两根肋骨的中场大将奎斯特伤情众说纷纭,有消息说他可以及时复出迎战格子军团,又有人说他依旧上不了。

在中场中路和德莱尼搭档的人选,哈雷德也几经尝试。从首场的奎斯特,首轮替补出场以及次轮首发的阿贾克斯大将舍内,再到末战法国位置前提的切尔西中卫克里斯滕森,效果都不太乐观。如果排除临时变阵的情况,即便奎斯特惊喜复出,丹麦在中场博弈中还是很难与克罗地亚的顶配抗衡。

同样在前锋位置上,哈雷德也是举棋不定。风格类似的三个大中锋约根森、科内柳斯和多尔贝尔都得到了一定的比赛时间,但说服力都不够。面对身体对抗不落下风的克罗地亚后防,其实不妨尝试让更灵巧的西斯托冲锋,如果顶替他出现在左翼的菲舍尔能有所发挥,这或许就是一步挪活前场4人的妙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