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巴西李盈莹不负众望 央视:中国队打得更有章法

阿呆07-01 17:18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阿呆报道

北京时间7月1日,在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季军争夺战中,中国女排以25比18、25比22和25比22战胜巴西队,以一场酣畅淋漓的“复仇”为2018年女排国家联赛收官。

三天之内第二次与巴西队狭路相逢,中国女排不希望在主场以连败告终。郎平指导在主攻线派出进攻火力最强的“朱婷+李盈莹”组合。同对阵美国队一样,李盈莹没有辜负教练组的重托,整场比赛砍下14分,进攻成功率达到46.43%。

李盈莹的有效承担,中国女排不再更多靠朱婷“单打独斗”。上场比赛后朱婷曾自责自己发挥不好,在对阵巴西队的比赛中她再次提档状态——一传更稳,强攻球屡屡得手,用一次次霸气得分回敬了对手的重点照顾。毫无意外,更认真的朱婷以20分荣膺全场得分王。

对中国女排而言,这场铜牌之争无路可退,它不仅关乎“郎家军”能否以胜利结束南京之行,更在于世锦赛前最后一次与强手过招需要胜利。“中国女排今天心比较定,打得更有章法,不仅拦网节奏掌握的比较好,而且反击打的特别漂亮。”谈及轻装上阵后中国女排的发挥,央视解说嘉宾李颖说到。

“当我们发球性能发出来后,无论是发对手自由人还是攻手都能破功。”李颖补充说。本场比赛中国女排发球直接得分虽不及巴西,但关键时刻发球破功、得分明显立功。值得一提的是,“郎家军”能3比0拼下巴西,替补出场的胡铭媛功不可没。

无论是一次攻的背飞,还是反击过程的背快,胡铭媛基本做到了遇强更强的发挥。“胡铭媛上来后快攻的速度还是很快,而且她的脱颖而出也让中国女排右翼的进攻手段丰富起来。”李颖指出胡铭媛的快攻更具中国女排传统副攻特色。

发挥出应有水平,多点开花的中国女排的确具备不惧怕任何强队的实力,对阵巴西队她们便做到了这样的发挥。时隔五年在总决赛重新收获奖牌,对“郎家军”也算不小收获,带着一场宝贵胜利的肯定,中国女排将在未来向更好、更强迈进。

李盈莹  /   李颖  /   胡铭媛  /   中国女排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