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还是武术?阿里亚斯完成父愿成为球员放弃挚爱

秦臻07-01 21:1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秦臻报道

哥伦比亚球员阿里亚斯在孩童时期,并不像大多数当地的孩子一样整日在球场上度过。当他的伙伴们都在踢球时,这位哥伦比亚边卫更喜欢武术,而这一项运动在哥伦比亚并不流行。

阿里亚斯对武术的喜爱差一点改变了他的人生:“我当时几乎要去武术学校练武功了,因为我当时很喜欢那些动作片电影,但是我最后还是选择了足球。”而为何他放弃了自己爱好而选择足球呢?阿里亚斯表示是他的父亲让他改变了自己的决定,在父亲的建议和指导下,阿里亚斯又重新回到球场踢球,对于他曾经的挚爱武术只能选择了放弃。阿里亚斯在足球中的表现出色,这让他在青年队上场,甚至在很年轻的时候就被哥超伊基达俱乐部选中来开始他的职业生涯。

但是在这期间他的人生并不是完美的,他的父亲劳尔·阿里亚斯,这位哥伦比亚后卫足球生涯的指导人和长辈,在他成为职业球员的路上提供了很多帮助,但是在阿里亚斯足球生涯的首场比赛前被人枪杀。阿里亚斯在采访也表达对父亲的感谢:“当时我对那件事很伤心和沮丧,他想要儿子成为一个足球运动员,我能够在今天取得这样的成就要感谢我的父亲。”虽然阿里亚斯完成了父亲的愿望,但是父亲却再也不能看到阿里亚斯在场上踢球。

在阿里亚斯将要代表哥超球队伊基达出战完成首秀前,他的父亲遭遇了这场灾难。当时阿里亚斯的父亲正要去他母亲所工作的托儿所,这时有一队劫匪在这里抢劫,他的父亲在保护托儿所中的孩子时被枪杀。这个悲剧也让当时年轻的阿里亚斯被迫走向成熟,在球场上用出色的表现来纪念他的父亲。

在他父亲的不幸之后,阿里亚斯在球场上一刻都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这件事激励了他很多,使阿里亚斯在球队的右边卫上进步飞快,在很短的时间他就成为伊基达不可撼动的首发。他出色的表现引起了里斯本竞技的目光,葡萄牙俱乐部对这位新星十分喜欢,没有犹豫的在2011年将他带到了欧洲。

刚刚到达欧洲赛场的阿里亚斯有些水土不服,在第一个赛季并没有发挥出正常水平,他只在里斯本竞技出场了7场比赛。在两个赛季的一线队和二队的比赛后,阿里亚斯在场上的表现更加专业和冷静,因此埃因霍温在2013年签下了哥伦比亚球员,并且希望他能在荷甲证明自己的天赋。

在埃因霍温效力了五个赛季后,阿里亚斯成为这个赛季荷甲最佳球员。这对他是一个十分伟大的成就,也让阿里亚斯能够在俄罗斯为哥伦比亚踢球。每次阿里亚斯在走上球场的时候,都不会忘记纪念他的父亲,因为在他已经实现了父亲的愿望,但他父亲却再也不能看到愿望实现的这一幕。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