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报+数说:小舒扑1+2点球难救丹麦 克罗地亚晋级

常山07-02 04:51 体坛+原创

■ 世界杯1/8决赛

克罗地亚 1-1(点球3-2) 丹麦

(4'曼朱基奇/1'马蒂亚斯·约根森)

1' 克努森右侧边线球掷入禁区,德莱尼卸球转身,马蒂亚斯·约根森左侧6米外左脚推射被苏巴希奇一扑撞左柱内侧弹进,1比0。

4' 雷比奇右路低传禁区,拉基蒂奇传球被马蒂亚斯·约根森伸脚一挡,达尔斯高解围打在克里斯滕森脸上,曼朱基奇左侧6米外扫射入近角,1比1。

12' 佩里希奇右侧禁区前沿左脚任意球蹭人墙高出。

29' 莫德里奇断球直传,拉基蒂奇左侧22米外轰门被舒梅切尔击出,布罗佐维奇左路切入禁区捅传被舒梅切尔扑了一下,拉基蒂奇底线勾传,佩里希奇8米外左脚扫射打呲后凌空再射打飞。

39' 莫德里奇左侧任意球传中,洛夫伦小禁区边缘头球蹭出远柱。

42' 埃里克森右侧禁区边缘似传似射中远端门角。

44' 斯特里尼奇左路低传,拉基蒂奇前点13米外左脚推射被舒梅切尔倒地没收。

72' 凯尔中圈长传,波尔森右路切入禁区回传,尼古拉·约根森11米外低射被苏巴希奇得到。

78' 莫德里奇右路直传,弗尔萨利科突至门前22米处左脚低射被舒梅切尔得到。

84' 皮瓦里奇左路传中,佩里希奇前点顶高。

87' 波尔森右路传中被破坏,舍内20米外射门偏出左柱。

90+2' 拉基蒂奇断球26米外低射偏出。

90+3' 埃里克森左侧角球被苏巴希奇击出,波尔森18米外凌空抽射偏出左柱。

99' 尼古拉·约根森头球回点,舍内20米外低射偏出。

113' 克努森右侧掷入边线球,凯尔头球摆渡, 尼古拉·约根森后点9米外胸部停球射门偏出。

116' 莫德里奇中圈直传,雷比奇单刀晃过舒梅切尔,被身后的马蒂亚斯·约根森铲倒,莫德里奇主罚点球被舒梅切尔没收。

点球战

埃里克森打左下角被苏巴希奇扑出,0比0。

巴德利推左下角被舒梅切尔用脚勾出,0比0。

凯尔发力打进右上角,1比0。

克拉马里奇骗过舒梅切尔后推进,1比1。

克龙-德利推进左下角,2比1。

莫德里奇推中路得手,2比2。

舍内推半高球被苏巴希奇扑出,2比2。

皮瓦里奇推左下角被舒梅切尔扑出,2比2。

尼古拉·约根森推中路被苏巴希奇用脚勾出,2比2。

拉基蒂奇推射得手,2比3。

【数说】

【1+2】单场世界杯常规时间扑出1个点球,点球战又扑出2个点球的门将:2002年卡西利亚斯(西班牙对爱尔兰);2018年舒梅切尔(丹麦对克罗地亚)。

【2】丹麦最快的2个世界杯进球都是叫约根森的球员打进:2018年1/8决赛对克罗地亚,马蒂亚斯·约根森第1分钟破门;1998年1/4决赛对巴西,马丁·约根森第2分钟破门。

【2】连续2届世界杯进球的克罗地亚球员只有佩里希奇和曼朱基奇

【2】同一比赛日2场世界杯均通过点球决出胜负,此前只出现过1次(1986年6月21日法国对巴西、墨西哥对西德)。

【3】曼朱基奇世界杯3球,在克罗地亚球员中仅次于苏克(6球)。

【3】单场世界杯点球战扑出3个点球的门将:2006年里卡多(葡萄牙对英格兰);2018年苏巴希奇(克罗地亚对丹麦)。

【4】有4场世界杯在前4分钟内出现2球,但此前3场都是在小组赛中:1954年奥地利对捷克斯洛伐克;1986年苏联对匈牙利;2014年阿根廷对尼日利亚。

【5】丹麦是第5支世界杯淘汰赛开场1分钟内进球的球队,此前1支是2002年的土耳其(哈坎·苏克攻破韩国球门)。

【5】是役点球战5个射失的点球均是被门将扑出,这是世界杯史上首次单场点球战门将扑出5个点球。此前还有4场世界杯点球战射失5个点球,但并非全部由门将扑出。

【6】克罗地亚是本届世界杯进球队员最多的球队(6人进球)。

【6】在世界杯历史上,7月1日比赛进入加时的场次最多(6场)。

【13】世界杯开场1分钟内进球的13支球队都没能零封对手。

【18】莫德里奇追平克罗地亚球员大赛(世界杯+欧洲杯)出场纪录(斯尔纳18场)。

【19】本比赛日,两支不败的球队西班牙和丹麦出局(不计点球战)。西班牙连续24场不败,是32支参赛队中最长不败;丹麦则连续19场不败

【20】马蒂亚斯·约根森是20年来首位世界杯淘汰赛进球的丹麦球员,此前一位是1998年小劳德鲁普(对巴西)。

【33】马蒂亚斯·约根森成为首位在世界杯进球的哈德斯菲尔德队员。英超球员在本届世界杯已打进33球,排名各联赛首位。

【57】马蒂亚斯·约根森开场57秒破门,2014年登普西对加纳29秒进球之后最快世界杯进球。

克罗地亚阵容(4141):12-洛夫雷-卡利尼奇/13-耶德瓦伊,15-查莱塔-查尔,5-乔尔卢卡,22-皮瓦里奇/19-巴德利,10-摩德里奇(65'14-布拉达里奇)/20-皮亚察(69'6-洛夫伦),8-科瓦契奇(82'7-拉基蒂奇),4-佩里希奇/9-克拉马里奇

丹麦阵容(4141):1-舒梅切尔/14-达尔斯高,4-凯尔,13-马蒂亚斯·约根森,5-克努森/6-克里斯滕森(46'19-舍内)/20-波尔森,10-埃里克森,8-德莱尼(98'2-克龙-德利),11-布雷斯韦特(105'23-西斯托)/21-科内留斯(66'9-尼古拉·约根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