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24号!克罗地亚门神创造奇迹仍不忘告慰亡友

卢歆07-02 06:0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卢歆报道

在刚刚结束的世界杯1/8决赛中,克罗地亚通过点球大战击败丹麦队,惊险晋级八强。在点球大战中,两支球队的门将都成为了场上焦点。加时赛中曾扑出莫德里奇点球的小舒梅切尔再扑两点,克罗地亚门将苏巴希奇更是扑出了丹麦队的三粒点球,几乎以一己之力将球队送进八强。

点球大战结束后,莫德里奇与苏巴希奇紧紧相拥。后者脱掉门将服,露出了比赛期间一直穿在里面的T恤。T恤上书“永远的24”,另有一张球员带球奔跑的照片。“23号”变成了“24号”,这场胜利也因此不只属于场上的这些克罗地亚球员。而这位继2006年时葡萄牙队的里卡多之后,世界杯史上第2位在点球大战中扑出3粒点球的门将,与这件T恤间则有超过10年的动人缘分。

照片上的球员名叫赫尔沃耶·丘斯蒂奇,他比苏巴希奇早一年出生,球员时代司职中场或边锋。丘斯蒂奇与苏巴希奇同出自克罗地亚劲旅扎达尔的青训,两人也多次入选过克罗地亚各级青年队。2007-08赛季,丘斯蒂奇结束了在NK萨格勒布队的辗转,重回扎达尔并再次与苏巴希奇成为队友,但意外就在这个赛季发生了。

丘斯蒂奇接受紧急治疗

2008年3月29日的克甲联赛中,扎达尔主场面对齐巴利亚。比赛刚刚开始,丘斯蒂奇便在与对手的一次拼抢中倒地,头部撞到了场边的护墙,当即昏迷不醒,并被送往医院。虽然扎达尔赢下了比赛,但所有人更关心的都是丘斯蒂奇的伤情,其中包括当场比赛中扎达尔的首发门将苏巴希奇。5天后,丘斯蒂奇伤重不治的消息传来,苏巴希奇泣不成声,一度无法接受挚友离世的现实。

丘斯蒂奇被送往医院

丘斯蒂奇的悲剧震惊了克罗地亚足球界。克甲联赛因为他的去世暂停一周,扎达尔的球迷为他组织了各种悼念活动。而丘斯蒂奇在俱乐部、国青队中的双料搭档,挚友苏巴希奇,显然是受到冲击最大的人之一。但苏巴希奇并未因此放弃足球,而是带着亡友未竟的足球梦想,从此攀上了职业生涯新的高峰:他入选国家队,在欧洲杯、世界杯中登场,加盟摩纳哥并随队夺得法甲冠军。

队友们为丘斯蒂奇扫墓

10年过去了,苏巴希奇却从没有忘记过丘斯蒂奇。此后的每场比赛,他都会在门将服中套上一件特殊的T恤,上面印着丘斯蒂奇的照片,写着他对丘斯蒂奇的寄语。苏巴希奇用高光的职业生涯告慰挚友的在天之灵,他也一直相信,在每场比赛中,丘斯蒂奇都会在天堂里的某个角落默默保佑着他——本届世界杯也不例外。

丘斯蒂奇的生命定格在24岁,他生前的号码又恰恰是24号。本届世界杯上,苏巴希奇也让他成为了克罗地亚队23人名单之外的“第24人”。或许正是“24”这个数字所拥有的三重意义,保佑苏巴希奇三次扑出点球。如果那场意外不曾发生,丘斯蒂奇甚至有可能随苏巴希奇一道,出现在世界杯的赛场上。但如今的苏巴希奇却只能用这件特殊的T恤,讲述两人间跨越生死的友情。

球迷纪念丘斯蒂奇的TIFO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