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侃世界杯15】“造梦师”西班牙

梁守颜07-02 10:46 体坛+原创

【“造梦师”西班牙】

又一支劲旅凉凉了,西班牙在昨夜以常规时间1-1,点球大战2-3爆冷不敌俄罗斯出局。

有的球队站着死,有的球队跪着死,西班牙的比赛,真的困死……昨夜的西班牙,拿着80%的控球率,踢着最催眠的比赛,堪称世界杯“造梦师”。造梦之旅结束,溜了溜了,去和它夺冠大热的兄弟们踢“飞机杯”去了……

#传接球专项训练赛#

1114脚传球,真的会把人看傻。禁区外蹭来蹭去,看得球迷都想砸电视,继德国、阿根廷、葡萄牙三支蹭蹭不进去队惨遭淘汰后,西班牙也成了传控足球的受难者。

西班牙以80%控球率打出了本届世界杯最催眠的比赛,至于控球率是怎么刷出来的,拉莫斯作为中后卫全场出球次数最高就很说明问题了。

#德赫亚,扎心了#

昨夜两场比赛四位门将,贡献了8次扑点——当然,没有德赫亚。根据统计,西班牙4场比赛常规时间内,对手7次射正丢了6球……

#离别的时刻终会来临#

小白最后的国家队比赛结束了,走向更衣室的脚步沉重,背影也沧桑。谁都没有想到谢幕演出竟然这样突兀地到来,又一位大师如此突兀地离开,西班牙足球最黄金的时代结束了。

#托起一个世界#

比赛中为了让自己的宝宝更好地观赏比赛,一位俄罗斯父亲单手将宝宝举起。

#俄罗斯,创造历史,未来可期#

上一次世界杯闯入八强,俄罗斯还要追溯到1970年的前苏联,这支俄罗斯,距离创造历史,只剩一个对手。

看了看十六强的下半区:西班牙真的太天真了,他以为这样美如画的下半区是给西班牙准备的吗?


【20年后的续章】

20年前的法兰西盛夏,丹麦谱写出一篇动人的童话故事,而克罗地亚也奏响了他们的狂想乐章。20年后,宿命的相遇,丹麦的童话留下了略显遗憾的结局;而克罗地亚,他们的狂想仍在继续。

#距离童话一步之遥#

20年前老舒梅切尔带领丹麦闯入世界杯八强,20年后,小舒梅切尔离这个童话,仅仅一步之遥。小舒梅切尔在加时赛扑出莫德里奇关键点球,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遗憾点球大战中舒梅切尔2-3不及苏巴西奇三度扑点,丹麦止步十六强。很遗憾,丹麦的童话故事并不完整,但在高潮戛然而止,已经足够动人。

#克罗地亚狂想曲已经奏响#

同样是20年前,左脚会拉小提琴的苏克带领克罗地亚拿到那届世界杯季军。20年后,克罗地亚新的狂想曲击碎了丹麦童话的续集,续写着自己在俄罗斯的乐章。

#感谢你在天国的保佑#

苏巴西奇点球大战三度扑点力挽狂澜,赛后谢场时他穿上了一件特别的T恤,上面印着他在2008年去世的好友丘斯蒂奇的照片。T恤上印着的数字24,是丘斯蒂奇去世时的年龄。每次大赛赛后谢场,苏巴西奇都会穿上这样的T恤。也许远在天国的丘斯蒂奇,一直在保佑着苏巴西奇。

#血脉相承#

复制父亲的神话,小舒梅切尔未能做到;不枉“舒梅切尔”的姓氏,小舒梅切尔从不遗憾。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