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点球终结西班牙 昔日游戏妖人终迎代表作

李辉07-02 11:3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俄罗斯与西班牙一战,阿金费耶夫成为了东道主晋级的最大功臣,出道10多年之后,这位昔日的天才门将终于迎来了自己的生涯代表作。

游戏妖人 惊艳欧洲杯

熟悉实况或者FIFA足球游戏的球迷对阿金费耶夫这个名字一定不会陌生,年少成名的俄罗斯人在游戏中常年都是门将届的超级妖人,很多玩家在游戏开档之后都会将这位俄罗斯门神招致麾下,因为这么做意味着你的球队在门将的位置上可以数十年无忧。

然而生活不是游戏,生活要困难的多,17岁就展露头角的阿金费耶夫在21岁的年纪遭遇了十字韧带撕裂这样严重的伤病,不过,最后时刻艰难赶上2008年欧洲杯的他,在欧洲杯上奉献了多达27次扑救----居所有门将之首,并最终帮助俄罗斯队打进四强。

豪门猎物 再度遇大伤

欧洲杯后,阿金费耶夫得到了更多豪门的关注,阿森纳、曼联、切尔西都向他抛来了橄榄枝,然而始终未能转会的阿金费耶夫却在2011年再度遭遇十字韧带撕裂的重伤,这次伤病也让阿金费耶夫的状态开始下滑,而随着年龄的增长,他最大的卖点“潜力”也已不复存在。

2012年欧洲杯,阿金费耶夫不再像4年前那样在门前高接低档,因为伤病和状态的原因,他在艾德沃卡特的体系下并非主力,在替补席观看了3场小组赛后,阿金费耶夫便提前回家。

2014年世界杯,阿金费耶夫重新成为了国家队的一号门将,然而这一次他再次收获苦涩的记忆,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他出现了严重的扑球失误,这次的“黄油手”也让他受到了铺天盖地的质疑。

从06年到17年,阿金费耶夫在欧冠中连续43场比赛丢球

欧冠悲剧人物 而立过后家乡闪耀

由于莫斯科中央陆军在国内赛场的强势,阿金费耶夫得以常年参加欧冠,然而他的表现只能用灾难或者不幸来形容,自2006年欧冠对阵阿森纳到2017年对阵雅典AEK之前,在阿金费耶夫参加的43场欧冠比赛中,他竟然场场丢球,这也创造了欧冠历史的一个纪录,阿金费耶夫前往豪门的道路也因为这些尴尬的表现而逐渐被堵塞。

在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后,今夜凌晨,阿金费耶夫终于再次证明了自己,过去几届大赛都表现糟糕的他,在面对强大的斗牛士军团时爆发了最强的能量,常规时间最后时刻,他连续封堵了伊涅斯塔以及阿斯帕斯的射门,点球大战,他分别用手和脚挡出了科克和阿斯帕斯的射门,帮助东道主继续前进,赛后,FIFA世界杯官方也将当场最佳球员的称号毫无悬念的给到了阿金费耶夫。

1986年出生的阿金费耶夫已经32岁,也许他很难再走出国门前往更大的舞台踢球,但在世界杯上,这位昔日的游戏妖人终于留下了自己的名字,而他的表现无疑也将是俄罗斯队接下来能走远的关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