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鲁能主帅有望执教伊拉克 未来或与国足正面交手

黄何07-02 17:44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7月2日,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拉克足协有意让克罗地亚老帅伊万科维奇带领伊拉克国家队征战明年的亚洲杯赛事,这位前南名帅目前在伊朗豪门柏斯波利斯执教,曾经带领山东鲁能夺得2010赛季中超冠军。

相关报道称,伊拉克足协如今正在积极准备2019年亚洲杯的相关工作,他们希望让克罗地亚名帅伊万科维奇来带队。“伊拉克足协目前正在与伊万科维奇进行初步接触,希望与他达成协议。”一位接近伊拉克足协的消息人士说。

伊万科维奇带领柏斯波利斯队拿到了伊朗联赛的两连冠,他与这家伊朗豪门的合约直到2020年才会到期。值得一提的是,他也是目前伊朗联赛中薪水最为高昂的教练。

对于中国球迷来说,伊万科维奇相当熟悉,当年他在山东鲁能的薪水只有50万美元,与世纪之初带队的桑特拉齐薪水差不多。

来中国之前,伊万科维奇已经长期在亚洲地区支教。2000年,伊万科维奇被伊朗足协任命为代理主教练,一直带队直到参加了2004年的西亚杯,结果这一次他带领伊朗队拿到了冠军。而在该年的中国亚洲杯上,伊万科维奇带领伊朗拿到了季军,因为在半决赛中输给了东道主中国,而且最终是输在了点球上,所以这也能被伊朗国内接受。

而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伊万科维奇带队越来越得心应手,在八强赛中位居小组第二,晋级德国世界杯。在这之后,伊朗被分到了葡萄牙、墨西哥和安哥拉的死亡之组中,无缘出线。在小组赛出局之后,伊万科维奇自己主动辞去了伊朗国家队主帅的职务,并回到了克罗地亚。

在回到克罗地亚之后,伊万科维奇又一次充当起了临时工,2007赛季的克罗地亚联赛结束,伊万科维奇带领球队拿到了克罗地亚联赛和杯赛的双冠王,这个临时工又被扶正了。

伊万科维奇在山东鲁能度可谓高开低走,2010年刚来鲁能就帮助球队重夺中超冠军,自己也荣膺当赛季的“中超最佳教练”,而在2011赛季伊万科维奇保守的打法备受质疑,最终在2011年5月5日,山东鲁能选择了让伊万科维奇下课。未来,一旦伊万正式接手伊拉克国家队,与国足在亚洲赛场交手不可避免。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