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首轮费德勒横扫开启卫冕之旅 发球局优势明显

三石07-02 22:16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三石报道

当地时间7月2日,2018温网男单首轮,卫冕冠军费德勒仅耗时1小时19分钟就以6比1、6比3和6比4轻松击败塞尔维亚选手拉约维奇,晋级次轮。

费德勒在今年已经拿下了包括澳网在内的三个单打冠军,在跳过红土赛季后,他在草地赛季中拿下了斯图加特赛的冠军,哈雷赛也进入了决赛,状态比较稳定,是本次温网公认的头号热门。他的对手是排名第58位的塞尔维亚选手拉约维奇,在温网的最好成绩是第二轮。

首盘拉约维奇率先发球,几次强压正手斜线让费德勒出现三次回球失误,随着一次反手斜线打成,首局保发成功。但在此之后费德勒开始接管比赛,瑞士天王在尝到了网前的甜头后,找到机会就上网吊斜线。反观拉约维奇的进攻则有些粗糙,多次下网或回球失误。费德勒的正拍直线让对手束手无策,尽管因为回球不到位被对手抓住机会浪费了三次盘点,但最后还是以一记压底线的大力正拍,6比1强势拿下首盘。

第二盘费德勒继续发挥自己的优势,无论是网前还是底线对拉上都占据优势,而拉约维奇频频回球出底线。第三局,在发球上瑞士人先是双误送出一分,但之后又以一记ACE拿到局点,在浪费了一次局点后,又是通过正手斜线迫使对手回球出现失误,轻松变直线得分,使拉约维奇连丢九局比赛,吞下隐形蛋。在3比0后,两人开始了自己的保发大战,尽管瑞士人多次通过精彩的底线球和中前场的压制紧咬着比分,但无奈在对手的发球局失误剧增,让对方三次保发成功。不过费德勒的发球依旧犀利,最终6比3结束了第二盘。

第三盘延续了次盘盘末的态势,在前八局比赛中,拉约维奇在发球局勉强有与费德勒抗衡的实力,除了首局无奈因失误送出外,其他全都保发成功。而瑞士人全都光速保发,包括送对手两次love game。比赛来到第十局,费德勒再次用强势的发球拿下比赛,6比4,大比分3比0横扫对手。

整场比赛费德勒轰出8记ACE,91%的一发得分率足见其在发球局绝对的统治力。此外费德勒也加强了对中前场的压制,28次上网拿下23分,得分率高达82%。尽管费德勒在对手的发球局中失误还是过多,但拉约维奇的实力还是不足以挑战卫冕冠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