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传奇谢幕!马克斯结束球员生涯

何畅07-03 03:5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何畅报道

墨西哥结束了俄罗斯世界杯之旅,他们的传奇队长马克斯也走完了自己的球员生涯。今年四月,这位39岁的老将就曾宣布自己将在世界杯后退役。小组赛对阵德国那场比赛马克斯替补出场,这是他第五次出现在世界杯的舞台上。值得一提的是,马克斯是本届世界杯年龄第二大的球员,仅次于埃及的45岁门将哈达里。他此前曾随国家队参加了2002、2006、2010和2014年世界杯,遗憾的是,他参加的5次世界杯墨西哥国家队都止步16强

在刚刚结束的那场1/8决赛中,墨西哥0比2不敌巴西。此役马克斯戴上了队长袖标首发出战,他在中场时被拉云换下结束了自己的世界杯之旅,也告别了自己的球员生涯。谈到这场比赛时,马克斯表示,“我们对自己的表现感到骄傲,比赛中我们一度和巴西打的势均力敌。这场比赛墨西哥有进球的机会,但我们没有把握住。巴西是一支夺冠热门,我为球队发挥出来的水平感到自豪。但从结果上来讲我们输掉了比赛,这很令人难过。”此外他还谈到了本场比赛的焦点人物,巴西头号球星内马尔,“我们很熟悉内马尔,我们很清楚他的特点以及他踢球的态度与风格。毫无疑问,他是名独一无二的球员。很遗憾我们没能在俄罗斯走的更远,在这场比赛中我们没有把机会转换为进球。”

马克斯是本届世界杯为数不多的70后球员,79年的他已经39岁了。作为一名中卫,马克斯技术出色、位置感极强,在卡位和预判上做的十分出色。十几年来他一直是墨西哥的主力中卫。马克斯曾效力过摩纳哥、巴萨等球队,2003年夏天他以525万欧元的价格转会巴萨,在诺坎普他一呆就是6年。马克斯的国家队生涯可以用传奇来形容。在效力墨西哥国家队的十几年里,马克斯代表球队出场143次,贡献了18个进球。他随队共获得1次联合会杯冠军和3次金杯赛冠军。马克斯选择在萨马拉竞技场结束自己的绿茵生涯,他的退役也标志着墨西哥足球一个时代的结束。

2018世界杯  /   墨西哥队  /   马克斯  /   内马尔  /   巴西队  /   巴萨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