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赛国羽男单有望进四强 期待打破“东南亚魔咒”

李婷07-03 09:0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在上周结束的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上颗粒无收,林丹、谌龙、石宇奇三名国羽男单主力随队本周又将开启印尼公开赛的征程。尽管他们三人又同时分在一个半区,签运可谓不佳,但这并不应该成为左右比赛结果的因素,这一次,中国男单能否打出应有的水准,不再做奖牌甚至是金牌的看客?

“东南亚魔咒”似乎一直以来是中国男单的宿命,直到去年,林丹在马来西亚公开赛决赛击败李宗伟,首次拿到该项赛事的冠军。但好景不长,在之后的印尼公开赛上,中国男单全军覆没,无人进入四强。而今年的马来西亚公开赛,中国男单再次陷入“魔咒”,谌龙、林丹、石宇奇三人相继倒在前三轮,让中国男单颜面无存。

本周二即将开始的印尼公开赛,中国男单的三员主力又“不幸”地同时分在了上半区,而他们除了要“自相残杀”外,还需要对付赛会头号种子阿塞尔森。其中,谌龙首轮的对手是法国人莱维德斯,第二轮则可能与韩国选手全奕陈或丹麦老将约根森交手,看起来谌龙前两轮对手实力不强,但在马来西亚遭遇“一轮游”的他,到底能赢几场球实在是个未知数。

相较于谌龙,林丹前两轮对手的实力明显强劲,首轮对战的普兰诺伊是赛会八号种子,林丹曾在几年前就有过公开赛首轮输给对方的经历,这场比赛林丹必须一开始就调动出自己的全部状态来,否则是没有必胜的把握。即便击败普兰诺伊,林丹次轮的对手王子维也不是什么无名之辈,毕竟在四月份的亚锦赛上,林丹就是首轮输给了对方。

如果林丹能够顺利挺过前两轮的硬仗,那么他四分之一的对手将很可能是队友石宇奇。石宇奇前两轮对手不强,只要他正常发挥,取胜在情理之中。如若石宇奇和林丹真的能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相遇,那么这一场的结果还会像马来西亚公开赛第二轮那样石宇奇完胜吗?

林丹和石宇奇一人进入上半区的四强问题不太大,而谌龙想要争夺上半区的另一个四强席位,除了前几轮别掉链子外,最主要的对手还是四分之一可能面对的阿塞尔森。总体说来,中国男单三大主力在上半区有望进入四强,但能否晋级决赛最主要就是看阿塞尔森的发挥了。

而下半区则主要是外国名将之间的争斗,刚刚拿到马来西亚公开赛第12个冠军头衔的李宗伟首轮对阵中国香港选手伍家朗,他将和韩国选手孙完虎来争夺一个四强席位。男单首轮的强强对话则出现在桃田贤斗和斯里坎特身上,他们二人都是冠军热门人选,首轮即遭遇势必拼的你死我活。最终能够从下半区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的,基本上就是出自于李宗伟、桃田贤斗和斯里坎特三人之中。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