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霞状态下滑需调动 刁琳宇姚笛各有优势仍要磨炼

破浪07-03 14:36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破浪报道

2018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已经告一段落,中国女排在收官之战中以3比0的比分横扫复仇巴西队,以一场胜利结束了全部比赛。最佳阵容中仅有朱婷收获了最佳主攻的称号,而其他位置中国队均一无所获,尤其是二传成为了本周期最大的难题,丁霞年龄偏大精力有限,刁琳宇大赛经验不足、关键球分配不够清晰,姚迪防守不过硬、传球速度偏慢,这也是中国女排在高手对决中屡屡不占上风的败因。

里约周期,二传丁霞在最后关头入围成功,挤掉了世界杯夺冠时主打的沈静思,上演了一出黑马逆袭之路,而她在奥运会的表现,也确实值得一枚金牌作为回报,队伍在困难局面下把她换上场后,丁霞传球的线路和速度总能起到改变节奏的作用,为中国队逆转不利局面。

大冠军杯是丁霞首次在大赛中以第一二传的身份主打,而她把自己最完美的状态和心气都在这项比赛中体现,和袁心玥、朱婷、张常宁的配合堪称完美,老将曾春蕾在她的组织下,也屡屡收获奇效。然而,大冠军杯过后,丁霞的状态一落千丈,发球轮没有了从前的威力,传球不到位,拦网被借手,只有防守还算令人满意。似乎以主力二传的身份征战,丁霞给自己的压力太大,而另一方面,毕竟她的年龄已经不再年轻,很难做到在一场比赛中一直保持不错的手感,体力下滑后,她的传球思路也受到了一定的阻碍,这是所有老将都难以避免的必经之路,如何调整心态,调动自己的积极性和取胜心,丁霞所面对的挑战十分严峻。

刁琳宇在德国站的比赛中首次亮相,在与姚迪的对役中占得了上风,也在总决赛开赛之前拿到了二传替补的席位,而在即将到来的世锦赛中,姚迪和刁琳宇的竞争也将愈演愈烈,两人的优缺点都比较明显,谁能在开赛前保证一个良好的竞技水准,摆正自身位置,就有机会出征世锦赛。

世界女排联赛几场比赛过后,刁琳宇的发挥算是稳步提升,传球的速度快,线路的分配也比较丰富,在她的调动下,中国女排的副攻和二号位颇有建树,而她的缺点就是给四号位朱婷的传球太低太冲网,关键时刻重要比分仍然习惯传队中不稳定的得分点,这也是总决赛不敌美国的败因。而姚迪的优点就是给四号位的传球相对到位,朱婷的高点强攻打起来比较舒服,但她和副攻的配合,防反球时的线路分配,包括防守都存在很大的问题。两人当下都没有绝对的把握撑起二传替补这个位置,想要出征世锦赛还要更多的磨练和努力。


丁霞  /   刁琳宇  /   姚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