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队长:全队就像精密仪器 晋级8强了老婆还没生

闫羽07-04 02:3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闫羽报道

淘汰瑞士进军8强,瑞典队的最大功臣无疑是进球者福斯贝里。然而让国际足联排名第6的瑞士颗粒无收,瑞典队的后防线显然也是居功至伟,正如福斯贝里所言:“我们没有给瑞士人很多机会。在攻防两端都有出色表现。”事实上这也是瑞典队本届大赛第三次零封对手,除了小组赛1比2负于德国,对韩国、墨西哥和如今对瑞士都做到了不丢一球。在这其中,贡献最大的当属中卫兼队长格兰奎斯特,虽然此役他并没有点球进账,但领袖作用依然明显。

其实就差一点点,格兰奎斯特就有机会主罚自己在本届大赛上的第三粒点球。如果瑞士后卫米夏埃尔·朗的犯规地点再靠前两步,那么瑞典队在最后时刻得到的就会是点球而非任意球。而在之前,格兰奎斯特已经在对韩国和墨西哥的比赛中打进了两粒精彩的点球,成为继2002年的拉尔森之后,首位单届能打进2球及以上的瑞典球员。不过即使没有点球,胜利的结果也足以让这位33岁的老中卫热泪盈眶。赛后在接受瑞典媒体采访时,格兰奎斯特甚至也有点不知道说什么好:“这结果太震撼人心了。”

不过作为球队的领袖,格兰奎斯特并不认为是自己带领球队杀进了8强,“作为队长,我无法形容我有多么的骄傲,但我们是一个整体,有23名勤奋努力并且相信自己的家伙。”在格兰奎斯特看来,瑞典队就像一台精密的仪器,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职责,每个人也都能做好自己的工作;而教练组又总是能够给予球队正确的指导,让球员们了充满动力,这才是他们杀进1/4决赛的关键。

值得一提的是,与瑞士比赛当天正好也是格兰奎斯特妻子的预产期,所以老中卫下场后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手机看看有没有老婆发来的消息。结果只有对胜利的祝贺,没有当爸爸的喜讯,“孩子还没有生。”已经挺进8强的格兰奎斯特还得再等等。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