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瓦雷斯:我不谈裁判 卡瓦尼能否出场明天才知道

梁宏业07-06 02:04 体坛+原创

体坛+特派记者梁宏业发自下诺夫哥罗德球场

卡瓦尼能否出场,是1/4决赛乌拉圭对法国赛前最大的悬念。乌拉圭媒体认为卡瓦尼肯定无法出场,但在7月5日上午的训练中,卡瓦尼出现在训练场,进行了有球训练,尽管没参加全队合练,似乎还是让人看到出场的希望。主帅塔瓦雷斯表示:“卡瓦尼受伤后受到疼痛的影响,后来立刻开始恢复训练,开始准备实现梦想。我们已经发了两个公告,但还是无法阻止谣言,新闻界会去咨询一些不在这里,不和我们在一起的专业人士。我们对卡瓦尼的检查和通告是很认真的。没有人可以知道所有消息,比如我也不知道法国队会派谁去取代停赛的球员(马图伊迪),现在还有24小时,让我们有些耐心吧。”

对于1/4决赛,塔瓦雷斯表示了对法国和法国队特别的尊重,乌拉圭从西班牙独立出来就要感谢西法战争,该国颇受法国文化影响,目前国内中学和大学教育体系仍是法式的,“我们和法国之间有着很深的联系,包括文化上的,除了西班牙语外,法语是我们首先学的语言。球队历史上第一场比赛是在法国赢的,世界杯上打进第1球是对法国队。我们很尊重法国队。”

对于法国队,小将托雷拉说:“法国刚和阿根廷打出了一场伟大的比赛,他们有非常有爆发力的球员。”塔瓦雷斯则说:“我在意甲时就认识德尚了,他当时在尤文图斯,是个非常有竞争力的球员,后来当了教练也一样。法国队非常有智慧,有直塞球很厉害的球员,也有很有创造性的球员,比如格列兹曼,还有很高的球员。所以法国队非常强大,我们也一直在研究他们,以谦虚的态度试图找到他们后防线上的麻烦。”

有一位美国记者提问,本场由阿根廷裁判主哨是否会让乌拉圭占据优势,塔瓦雷斯答道:“从来没有人在赛前问我裁判的事,这是第一次有人在赛前跟我说,裁判是个阿根廷人。我告诉你一个数据,这个裁判主哨,我们没赢过一场比赛。我们是不会玩讨论裁判这个小游戏的。”

阿根廷裁判皮塔纳

塔瓦雷斯承认乌拉圭有大梦想,但并不想说出目标是夺冠,“本届世界杯是我经历过的最好的一届,从组织、安全等各方面来说。我们知道自己可能达到的高度,不用别人来告知我们的国土面积、人口等等,我们知道的。但我们很有竞争力,南非世界杯时就是这样,1950年也一样。乌拉圭从来不是热门,都是排在后面的球队。我有我的梦想,但这是我的事,我不认为应该说出来。我们不会想着之后3场比赛,只会想明天的比赛,因为对手是强大的法国。”

小国乌拉圭打进了世界杯8强,而且总能在世界杯上表现优异,这是为什么?塔瓦雷斯回答:“谈到任何一个国家发展足球,首先要分析一下这个国家,哪些是优势、哪些是劣势。我们这个国家很有足球历史,我们要恢复自己的历史。足球青训非常重要,每个周末乌拉圭都有3万人在参加足球活动,包括孩子和父母。我认为如果没有这么多青训和足球活动,我们不会在这里。所有计划都需要长远规划,其中会经历失败,不是几个月就能完成,而是要很多年,我们对我们的计划非常骄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