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城建主帅辞职 9连胜到4轮不胜感叹队伍不好带

邵琦07-06 17:03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邵琦报道

中国足球俱乐部的主教练是个烫手山芋,不仅中超和中甲联赛球队是这样,就连关注度不高的中乙联赛球队主帅,也是如此。在今年中乙圈里掀起一阵小旋风的沈阳城市建设队,近日传出了主帅王波辞职的消息。从年初的加盟到年中的辞职,王波在沈阳队的带队时间仅半年。

世界杯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当中,中超和中甲联赛都为期让路,选择了间歇。不过,中乙联赛却依旧在激战当中。然而,目前排在中乙北区第二名的沈阳城市建设队,却在近日传来了更换主帅的消息。据悉,在本周四,沈阳城建队的主帅王波向俱乐部递交了辞呈,辞去球队主帅一职。虽然包括王波和俱乐部都没向外界透露其辞职的原因,但是作为志在冲甲的俱乐部来说,最近四轮联赛2平2负没有取得胜利,似乎成为了王波下课的导火索。至于王波的继任者,目前城建俱乐部正在谈判当中,具体人选在近期就将出炉。

王波在今年年初拿起了沈阳城市建设队的教鞭。由于球队本赛季的目标为冲上明年的中甲联赛,因此在人员的引进和队员的薪资待遇提升方面,都有较大的动作,相比于其他中乙俱乐部,投入颇高。在过去的半个赛季,沈阳城建队的成绩可以说是高开低走,除了在第一轮主场输给青岛中能,随后的9轮比赛全部取得了胜利,拿到9连胜,一度稳居中乙北区积分榜的头名。但是,从第11轮对阵盐城开始,沈阳城建队却开始四轮不胜,先是在主场输给了盐城大丰,随后连续打平了陕西和宁夏,最近一轮又在客场输给了青岛中能。排名滑落到第二名,与北区第五名之间的分差,也只剩下了4分。作为一支冲击中甲联赛的球队,几轮不胜对于球队的影响颇大,而且与竞争对手之间的积分差距逐渐被缩小。

在本周四,沈阳城建队主帅选择向俱乐部辞职,他在辞职信中写道:“在最近四轮联赛中,球队两平两负,连续四轮不胜,在这段时期球队场内场外都暴露出很多问题,为解决这些问题,我本人和教练组做了大量的工作,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但收效甚微,我本人也感到身心俱疲,已经没有更多的精力去带领这支球队完成本年度冲甲的任务。在此郑重向董事长申请允许我辞去沈阳城建足球俱乐部一线队主教练之职,并建议俱乐部近期迅速确定新任主教练人选,带领球队完成冲甲目标。”临别之际,王波感谢了俱乐部的投资人庄毅,以及俱乐部的领导和全体同事,在这半年多时间里对他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对他个人的巨大帮助,“衷心祝愿沈阳城建今年顺利冲甲,早日重现沈足辉煌!”

王波离任之后,沈阳城建队的冲甲目标并没有改变,目前俱乐部已经火速圈定了几个候选教练员名单,并且开始了谈判工作。预计在近期,新任主教练就会出炉。

沈阳城建  /   王波  /   辞职  /   庄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