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古出局创24年来一尴尬纪录 哈勒普并非高枕无忧

爬爬07-06 18:31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爬爬报道

2018年温网前两轮冷门迭爆。女单方面,穆古拉扎的出局不可思议,因为击败她的这位排名仅有47位的比利时人乌依凡克,职业生涯此前对阵TOP10的战绩位0胜7负,仅仅拿到过一盘,而在2015年战胜时任世界第12伊万诺维奇,是她17次对阵TOP20唯一的一场胜利。正是因为如此,她在温网第二轮就战胜夺冠热门、卫冕冠军穆古拉扎就更显得猝不及防,西班牙人也因此成为1994年的格拉夫之后,第一位在温网止步前两轮的卫冕冠军。

而穆古拉扎的出局也意味着,本届温网女单前八号种子,在进入第三轮之后仅剩下世界第一哈勒普和前世界第一卡·普利斯科娃两人。普利斯科娃所在的下半区尚且有威廉姆斯姐妹、凯斯等热门选手,而哈勒普所在的上半区现在仅剩下她一位TOP10,其余选手中排名最高的就是11号种子、前亚军科贝尔了。

而从第二轮对阵郑赛赛时连下十局的表现来看,哈勒普已经将自己的好状态从法网延续到了温网,即便并非传统意义的草地好手,但她的稳定性足以让上半区其他人望而生畏。但哈勒普仍需要提防包括奥斯塔彭科、大坂直美、卡萨金娜和本西奇在内的几位“97后”新生代的联手夹击,当然也不能忽略状态上佳的澳大利亚人巴蒂。

所以,比起男单头号种子费德勒的一马平川,女单头号种子哈勒普的晋级之路,还是暗藏了更多的杀机。虽然几位主要的老对手都已经相继出局,但对于急需在世界第一位置上稳住阵脚的哈勒普而言,她并不能因此而放松警惕,越是在其他高排名选手频频遭到爆冷时,越是需要用更为稳定的表现,证明自己的世界第一当之无愧。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