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金靴们的世界杯:仅剩1人存活 C罗比梅西高效?

PP体育07-06 14:55

2018年世界杯接近尾声,足坛巨星的发挥各有千秋,成绩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

欧洲俱乐部豪强的超级射手们在经历了一个漫长的赛季之后又经受了世界杯的大考,而他们的表现也各不相同。五大联赛和欧冠的最佳射手度过了不一样的世界杯……谁保持着稳定的发挥,而谁又在世界杯上黯然神伤?

英超最佳射手——萨拉赫

       萨拉赫上赛季大放异彩,英超36场打进了32球,荣膺最佳球员。而在世界杯上,他因伤错过了小组赛首战,但后2场比赛均斩获了进球,表现稳定。

萨拉赫在世界杯上的进球效率与在联赛中几乎完全相同,可以说是已经迈入了高产射手的行列。遗憾的是,埃及未能小组出线,“法老王”也只能饮恨俄罗斯。

西甲最佳射手——梅西

       在上赛季的西甲,梅西力压C罗和苏亚雷斯,拿到了最佳射手,36场34球的数据已经十分抢眼。阿根廷天王平均每88分钟便能收获1球,状态火热。

但在世界杯上,梅西更多扮演着盘活全队的角色。在个人攻击上,他的场均射门数减少了1次,4场比赛仅收获了1球,效率大打折扣。而阿根廷队整体的状态也格外低迷,在小组惊险出线后,“潘帕斯雄鹰”被法国淘汰。

德甲最佳射手——莱万多夫斯基

       莱万多夫斯基在德甲依旧保持着极高的效率,30场比赛打进29球,每个进球的平均用时仅为72.3分钟,十分恐怖。

来到世界杯的赛场,莱万是波兰队的绝对核心,也相应地受到了对手的严防死守。他出战3场,场均射门下降到了3次,没能收获进球,波兰也没能从小组赛中突围。

意甲最佳射手——伊卡尔迪/因莫比莱

       伊卡尔迪上赛季意甲出场34次,打进了29球;因莫比莱出场33次,打进29球。然而,共捧意甲金靴的这2位神射手却都没有出现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因莫比莱效力的意大利队没能闯进决赛圈,而阿根廷则没有招入伊卡尔迪。

值得一提的是,缺少了伊卡尔迪的阿根廷也并没有展现出应有的水平,这或许能让这位国米神锋的内心感到一丝安慰。

法甲最佳射手——卡瓦尼

        作为上赛季的法甲最佳射手,卡瓦尼带着32场28球的成绩来到了世界杯的赛场上。在乌拉圭,他获得了更多的开火权,用3粒进球帮助球队闯进了8强,也是我们今天盘点的这6位金靴中唯一1位现在依然留在世界杯赛场的球星。

不过,卡瓦尼的效率相比于在法甲时有少许下滑。他们场均射门数虽然上涨了0.7次,但每粒进球的用时却增加了23分钟。

欧冠最佳射手——C罗

       上赛季,C罗在欧冠中交出了13场15球的强悍数据,带领皇家马德里实现了欧冠3连冠。而来到世界杯的赛场上,葡萄牙人的状态依旧十分稳定。

本届世界杯,C罗出场4次,打进4球,首战面对西班牙更是上演了“帽子戏法”。有趣的是,C罗虽然在国家队的核心地位比在皇马时更加明显,但或许是因为进攻机会变少,他的场均射门数也下降了1次。其实,本届世界杯上的C罗其实并没有上赛季欧冠中的C罗那样喜爱射门。

原文链接:【欧洲六大金靴】 一场空一场梦 几多欢喜几多愁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