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宇奇胜普兰诺伊为林丹复仇 独自闯入印尼赛4强

三石07-06 19:24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三石报道

当地时间7月6日,2018年印度尼西亚羽毛球公开赛展开了男单1/4决赛的较量。中国选手石宇奇以21比17、21比18,大比分2比0战胜印度选手普兰诺伊,挺进四强。

作为国羽进入八强的男单独苗,世界排名第3的石宇奇在本场对阵的是世界排名第14位的普兰诺伊,后者在首轮2比1淘汰了林丹。所以石宇奇不仅在世界排名上拥有绝对的优势,同时还兼具为老大哥复仇的使命。

首局伊始两人不断在网前做小球,并都能抓住对方的回球失误反击得分,比分交替上升。比分来到5比3,石宇奇突然发起猛攻,连续的劈杀让对手措手不及,只能别动防守,分差被拉至三分。但随后频发的下网和失误让石宇奇的优势逐渐缩小。好在石宇奇及时调整,多次假动作让对手判断失误,出现回球不佳甚至是接不到球的情况,又重新把握了比赛的节奏。尽管普兰诺伊反扑势头凶猛,让石宇奇多次倒地救球,但依旧没法扭转局势。21比17,石宇奇先下一城。

第二局,普兰诺伊率先发难,抓住石宇奇的回球失误反击打成,不过石宇奇依旧通过自己高质量的小球造成对手失误,保持着领先优势。比分来到7比4,石宇奇进攻受阻,不仅网前球出现了失误,还让对手多次打出精彩的扣杀,不过过于追求角度刁钻的吊球,也让印度人尝尽了苦头,刚刚将比分追成7平后,又再一次被拉开。但石宇奇在优势的情况下,回球不到位的问题又再次暴露了出来。18比17时,石宇奇错失机会,杀球下网,让对手追平了比分。好在普兰诺伊接连下网,21比18,石宇奇有惊无险战胜对手。下一轮他将面对阿塞尔森和常山干太之间的胜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