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规最多被犯规也最多 攻守全能博格巴获誉真领袖

刘川07-07 01:47 体坛+原创

体坛+特派记者刘川发自俄罗斯

法国2比0战胜乌拉圭晋级4强,格列兹曼被评为当场最佳球员。不过媒体也特别注意到了马竞球星身后渐入佳境的中场搭档博格巴和坎特,尤其是博格巴,在对阵阿根廷表现出色之后,本场比赛再次在中场任劳任怨,表现出来的团队精神也受到了队友的交口称赞。

博格巴上赛季在曼联的日子并不好过,他因为在中场的冒进而屡受批评。媒体普遍认为他在中场缺乏掌控攻守平衡的大局观,过于热衷于贸然插上助攻,从而经常让中场搭档暴露在对方反击火力之下。不过让他稳居中后场,专司防守的话,似乎又会浪费他在进攻方面的天赋。

对阵阿根廷一役,博格巴在攻守两方面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他在中后场和队友一同成功钳制住了梅西,阿根廷队长虽然送出2次助攻,但在法国中后场的围追堵截下还是星光黯淡。此外博格巴不再亲自冲锋陷阵,站位相对靠后,更多以长传支援身前队友。

本场比赛对阵乌拉圭,博格巴全场74次传球,是法国队传球次数最多的场上球员。其中前场传球达到32脚,也是全队第一,不过在乌拉圭的提防下,他的长传成功率有所下降。在防守方面,他的反抢次数多达9次,位列全队第一,其中7次都在本方半场,此外还有4次犯规。同时他也被对手4次侵犯,不管是犯规次数,还是被犯规次数,都是本场比赛最多的球员。在他和坎特的领衔防守之下,乌拉圭当家球星苏亚雷斯本场在禁区内没有一脚触球,也没有完成一次射门。

队长洛里斯对博格巴的稳健表现非常赞赏,他认为曼联中场今后一定会成为国家队的领袖之才:“他是那种有着雄心壮志的球员,我们都知道他的天赋有多高,他还有很多可以回馈给球队和队友。世界杯这样的大赛是球员展现天才的最好舞台,我觉得保罗(博格巴)就正站在自己的舞台上。我认为他成熟并且成长了。他在尤文图斯和曼联积累了充足的经验,他在国家队和俱乐部的比赛都越来越多,他在更衣室的角色也在成长,这是件好事,因为他是真正的领袖。”

不过在对阵乌拉圭比赛的下半场,姆巴佩那次有些夸张的倒地之后,博格巴有些情绪失控地卷入到争端之中。他在争执局势已经初步“降温”的情况下莽撞地出手推搡对手,幸亏及时被队友连拉带拽到了替补席,最终在主帅德尚的劝诫下,博格巴才重新控制住了情绪。看来,法国中场与真正的成熟稳健仍有一段距离。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