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违的格列兹曼回来了 进攻核心地位姆巴佩抢不走

姜斯瀚07-07 04:34 体坛+原创

体坛+特派记者姜斯瀚发自下诺夫哥罗德体育场

最近格列兹曼的日子不好过,世界杯开赛至今,除了攻入2粒点球,运动战中颗粒无收。前国脚勒伯夫对于格子的表现失望之极:“法国的明星现在不是格列兹曼,我对他没有任何期待,今天他的对手是谁我都不在乎,我只想看到欧联杯决赛上对阵马赛,或者2016欧洲杯半决赛上的格列兹曼,我已经好几个月没见到这样的他了,像坎特这样的人会让我放心,但格列兹曼除了点球没有任何让人放心的地方。”

雪上加霜的是超新星姆巴佩又在与阿根廷一役开始蹿红,马竞前锋在法国队原本无可争议的进攻核心地位也受到了挑战。“格列兹曼与姆巴佩在队中的地位是否易位?”类似充满挑拨意味的问题在法国队的发布会上不止一次出现。

要是换做别人,比如当年的里贝里,恐怕一番关于权力斗争的内耗就将不可避免,不过格子早已心静如水,世界杯前他就说,别让他当什么领袖,他只想无忧无虑地在场上享受自由。对阵乌拉圭,格列兹曼继续在吉鲁身后游弋,德尚一如既往地给了他最大限度的活动自由。老帅塔瓦雷斯也放弃了常见的限制格列兹曼的盯人防守手段,而在中场实施区域防守,避免被格列兹曼过于灵活的跑位打乱防守阵型。

得到自由的格列兹曼比以往更加积极,一开场他就努力奔跑,倒地铲抢,不给乌拉圭人从气势上占优的机会。对于乌拉圭人,格列兹曼可谓了如指掌。对方的双中卫戈丁和希门尼斯不仅是格列兹曼在马竞的队友,前者更是格子女儿的教父,据说格列兹曼的西班牙语还有浓重的乌拉圭口音。他对乌拉圭国家队也是敬意有加,还曾让戈丁帮他向卡瓦尼索要过球衣。“如果格列兹曼进球,他不会庆祝,因为他很喜欢乌拉圭。”布埃诺打赌道。38岁的乌拉圭人曾是格列兹曼在皇家社会时的队友,也是格列兹曼爱上乌拉圭文化的领路人。

赛前利扎拉祖曾担心:“格列兹曼和戈丁、希门尼斯太熟悉了,以我的经验,熟人交锋,通常是后卫占便宜。”不过有吉鲁在前面冲锋陷阵,格列兹曼也就避免了与好友正面肉搏的尴尬。他稳居中场指挥策应,让法国队在阵地战中的组织不再像小组赛时那样尴尬。第40分钟,他先是定位球帮助瓦拉内打破僵局。第61分钟,博格巴前场反抢,几乎全场隐身的托利索果断转移到左路,这一次格列兹曼没有犹豫,起脚射门,结果穆斯莱拉出现失误。

和布埃纳预见的如出一辙,进球后的格列兹曼没有任何的庆祝动作。这是格列兹曼在最近6场大赛(欧洲杯+世界杯)淘汰赛中攻入的第7球。同时他还是12年来第一位在世界杯淘汰赛中上演进球和助攻的法国球员(上一位是2006年世界杯对阵西班牙时的维埃拉)。第90分钟被费基尔替换下场时,他与德尚没有了小组赛时的剑拔弩张,德尚用力摸摸了格列兹曼的头,两人心有灵犀地诡笑。

平时的新闻发布会上,法国队禁止记者用非法语提问,而这次在下诺夫哥罗德,对乌拉圭充满敬意的格列兹曼破天荒地直接用西语作答。为啥不庆祝?赛后有记者问道,“因为我有很多乌拉圭朋友,包括今天在场的乌拉圭球员们,我很尊重他们。”大口喝水的格列兹曼说。有了本场的决定性表现,不知道电视机前的勒伯夫是否邂逅了那个久违的格列兹曼?

2018世界杯  /   乌拉圭队  /   格列兹曼  /   法国队  /   西甲马竞  /   姆巴佩  /   戈丁  /   希门尼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