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9号德布劳内开启新世界大门 夺世界杯有何不可?

刘川07-07 06:30 体坛+原创

体坛+特派记者刘川发自俄罗斯

比利时2比1淘汰巴西挺进半决赛,德布劳内在第31分钟攻进的第2粒进球至关重要。此球让巴西一度陷入混乱,直到最后30分钟才重新进入状态,而一切为时已晚。德布劳内也在赛后代表比利时喊出了世界杯夺冠的豪言壮语。

这场比赛让所有人大跌眼镜的是卢卡库并未出现在中锋位置,而是跑到右路冲锋陷阵。德布劳内在锋线中路首发,而他也没辜负卢卡库让出的中锋位置,英超名宿费迪南德认为德布劳内踢了一个“假9号”:“德布劳内今天时常后撤,踢了一个假9号位置。他表现出了自己能以一己之力改变比赛的水准,有他在前场活动,比利时锋线的三名球员今天都非常活跃。”

接到卢卡库助攻后,德布劳内轰出了一记直入死角的远射,赛后他表示这脚射门并不是蒙来的:“我当时稍微停顿等待了一下,我先是瞥见了那个空当,因此试着来了一脚,不得不说,那脚射门的感觉很棒。”

整个上半场,看到德布劳内在前场凭借脚下技术突破巴西防线,不少经常看比利时球星在俱乐部踢球的英超球迷还是有些难以置信,他们在社交网络上写道:“我们都知道德布劳内是多么出色的球员,但是就因为他身穿的是比利时球衣,所以当他的场上技术压过巴西球员的时候,你还是会感到惊讶。”而在BBC担任评论员的名宿内文则认为德布劳内颇具大将之风:“德布劳内每次拿球都会给出最为正确的处理方案,他今晚整场比赛的表现都无可挑剔。”

德布劳内对自己在中锋位置的表现也非常满意,赛后他承认比利时在比赛尾声一度有些被动:“和巴西过招不可能那么轻松,他们是一支伟大的球队,但是我们今天展现出了团队的力量,我们在上半场的表现堪称华丽壮美,球队从后场屡屡利用跑动给对手制造麻烦,这种进攻打的很舒服。下半场的确我们踢得有一些困难,尤其是他们开始在中路囤积重兵。最后15分钟对我们的实力是一次严峻的检测,而我们最后在全世界面前通过了这一测试。”

比利时的黄金一代此前历经两届大赛,始终没能取得实质性的突破,在淘汰巴西杀入4强之后,德布劳内终于代表球队喊出了世界杯夺冠的口号:“不管是作为球员还是球队,你都必须成长起来。显而易见,在这种大赛中你很难像想象中那样慢慢成熟起来,因为任何一次失败可能导致出局,但是我们真的已经全力以赴。我们将在这里竭尽全力赢得世界杯,为了这一目标,我们所有人将不惜任何代价!”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