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边锋卢卡库踢出生涯最佳半场 绿叶甘愿舍弃金靴

刘川07-07 06:46 体坛+原创

体坛+特派记者刘川发自俄罗斯

自从第2轮小组赛后,卢卡库的进球数连续3场比赛都原地踏步(4球),在本届世界杯射手榜上正被凯恩(6球)越甩越远。然而比利时前锋对此却并不焦虑,他的注意力好像并不在金靴争夺上,1/4决赛对阵巴西,卢卡库竟然并未出现在最擅长的中锋位置,而是打起了右边锋。整场比赛下来,他虽然依旧没能进球,却用场上表现彻底征服了媒体。

上一场比赛比利时的进攻被日本冻结,最后不得不靠身高优势惊险完成逆转。因此马丁内斯在对阵巴西时主动变阵,卢卡库被拉到了右路,和左侧的阿扎尔一同襄助中路的德布劳内。这一战术调整大大出乎人们的意料,再加上比利时开场率先抢攻,一度打了巴西一个措手不及。

卢卡库在右路踢得尤为积极主动,巴西后防完全被他的身体和速度攻陷。半场踢下来,比利时前锋的表现引得媒体一片惊呼。前锋出身的英超名宿希勒认为:“我觉得今天上半场是卢卡库职业生涯发挥最好的45分钟,他完美地融入到了球队的战术体系当中,你会有一种永远都追不上他的感觉,他实在速度太快、身体太强壮了,此外他还踢得异常沉稳,当皮球传到他脚底的时候,你觉得万无一失,绝对不会被对手反抢。他还需要一个进球,但这终究会来。”

希勒认为作为一名前锋,卢卡库的表现已经无可挑剔,他不仅充分发挥出了自己所有的特点,还以自己的表现帮助队友进入到比赛状态之中。希勒盛赞:“卢卡库今天的表现实在让人印象深刻,不管是速度,力量,体能,触球,技术都无一不精,他引领着队友逐渐进入状态。他在边路发挥得出人意料的好,更为难得的是,他对离开中锋的位置毫无怨言,他知道自己今天的任务是多给其他人制造空间,尤其是帮阿扎尔和德布劳内创造机会,你能感到他可以为了队友而牺牲自己,而他现在距离射手榜首只有仅仅2球!”

另一位名宿费迪南德也认为卢卡库顾全大局、甘当绿叶的表现鼓舞了全队,比利时更衣室现在精诚团结,不再惧怕任何一支豪门球队:“这场比赛告诉我们球队里的和谐有多么重要,卢卡库被要求离开中锋位置去右路活动,他毫无怨言地执行了教练的战术。有时候当你让大牌球星在世界杯这种大赛上临时变更场上位置,他们很可能认为这对自己无益,从而滋生反抗情绪,干扰更衣室的气氛,但是卢卡库在这一点上无可挑剔。”

而卢卡库助攻德布劳内打进的第2球也收获了不少掌声,名宿丹尼·墨菲认为这粒由“曼彻斯特制造”的进球可能仅仅只是个开始:“卢卡库的视野、技术和体能都达到了近乎完美的地步,本场比赛巴西在后场根本无法应付他的突破和传球,我觉得德布劳内的这记进球有一半得算在卢卡库身上,这是曼联和曼城球员联手制造的一粒精彩进球,比利时这类‘曼彻斯特制造’进球将越来越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