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侃世界杯18】欧洲杯全面开战!

梁守颜07-07 07:40 体坛+原创

四分之一决赛上半区比赛结果已见分晓——法国2-0送走了乌拉圭,比利时2-1送走了巴西,至此南美球队全部出局,包括下半区四支球队,六支球队全部来自欧洲。

欧洲杯全面开战!


【乌拉圭VS法国:利刃出鞘】

#穿甲之矛,锋芒毕现#

法国真真正正,彻彻底底地撕开了乌拉圭的铁血防线。不过法国队撕碎乌拉圭防线不是因为乌拉圭防线太脆,而是因为他们的进攻太惨。缺少了卡瓦尼的乌拉圭进攻除了XJB传中并没有其他手段,如果有,那就是再多传几次中。孤家寡人的苏亚雷斯几乎绝望,禁区之外坎特爸爸虎视眈眈,禁区之内乌姆弟弟凶神恶煞。进攻上的低效必然反噬其防守——乌拉圭的禁区不止一次门户大开,似乎每次球来到乌拉圭禁区附近,法国都能打出威胁来。

这支穿甲破盾的利矛,经历了小组赛开始的为人诟病的阶段,开始向人们证明:他们的实力配得上身价。

#黄油手的罪魁祸首#

穆斯莱拉真的很内疚,因为卡利乌斯又要被拉出来鞭尸了……我卡利乌斯在家看看世界杯招谁惹谁了,为什么非要效仿我,和我过不去?我黄油手我也难受啊,如果不紧张我会黄吗?如果不是本泽马在我手抛球时候伸出那只脚,我会紧张吗?我不紧张就不会有黄油手,穆斯莱拉也还会效仿我吗?

所以,黄油手,都TM赖本泽马。

#致敬纯粹的爱#

71岁的老帅,在任之下三次带领乌拉圭闯入淘汰赛,也许四年之后的卡塔尔,再难见他拄拐指挥的场面。也许与他一同离开的,是32岁的戈丁,31岁的苏牙与卡瓦尼,是乌拉圭复兴的一代。


【比利时VS巴西:喀山之恋】

#喀山之恋#

巴西、阿根廷、德国全部阵亡于喀山。伏尔加河畔古老城市自身的典雅与足球之美水乳交融。温带大陆性气候的作用下,这座城市对“冷”真的是情有独钟:“冷”得仪态万千,“冷”得魅惑众生——上届世界杯四强全都拜倒在喀山的石榴裙之下:没摸到喀山石榴裙先凉了一个,小组赛凉一个,16强凉一个,8强再凉一个。喀山与冷,是真爱啊。

#红魔归来#

时隔32年,红魔比利时再次闯入四强,上一次,还是遥远的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那届八强,红魔最终没有打败马拉多纳带领的阿根廷,这一次,他们也许能走得更远。

#桑巴悼曲#

蝴蝶飞不过沧海,巴西飞不过红、黄、黑:上届横着死,这届竖着死,真的一点都不冤。

桑巴之舞,已经连续四届没有跨过欧洲队的坎,桑巴足球,辜负了太多期待。2022,希望卡塔尔再见时,会不一样。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