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观世界杯·人物】“布里的贝克汉姆”特里皮尔

克韩07-07 11:05 体坛+原创

体坛+和AI球APP联合出品

体坛+记者克韩报道

布里(Bury),是英格兰大曼彻斯特地区的一个小镇,传统上属于兰开夏郡。工业革命期间,这里是纺织业的重镇。但二战后这里渐渐衰落,目前人口不到8万人。过去,布里最出名的东西是英格兰黑暗料理系传统名菜——黑布丁(其实不是布丁,是血肠)。而最有名的名人,则是1840年代的英国首相、也被认为是伦敦警察厅和英国保守党的创始人罗伯特·皮尔(Robert Peel)。

不过,如果英格兰队在本届世界杯上能走得更远,也许特里皮尔将成为出自布里的一个新名人,因为他的外号就是“布里的贝克汉姆”,他是1990年9月19日出生在这里,并在这里长大的。他的父母全家都是曼联死忠,非常希望他加盟曼联青训学院,曼联的球探确实也在他8岁时来观察过他,也要他,但他最终却因为曼城青训学院有几个好朋友、而且曼城也更近,而选择了曼城。

8岁到20岁,特里皮尔一直在曼城青年学院。他一家四兄弟,其中哥哥凯文·洛马克斯(用了母亲的姓氏)也是球员,位置也是边后卫,曾经效力过奥德海姆、什鲁斯布里等低级联赛球队。所以小时候特里皮尔的爸妈很辛苦,他曾在接受采访时透露:“我们小时候家境不富裕,我爸爸要去苏格兰工作,尽量多挣钱。母亲则要一周七天不停地工作和照看我和我的哥哥们。经常是我周一训练,我哥哥周二训练,然后周三是我训练,周四是我哥哥,周六是我比赛,周日是我哥哥比赛。”

小时候,特里皮尔的位置是右边锋,这或许能够解释为何他的传中如今在英格兰队独树一帜——索斯盖特让沃克挪到中后卫位置,既有后防出球的考虑,同时也是为了发挥他的强项。“布里的贝克汉姆”这个名号,可不是白来的,特里皮尔说:“他是我从小仰望的一颗巨星,他的技术,他的运动战传中,定位球传中,都是我学习的对象。我还从来没有见过他,所以有机会当然想见见他。”

除了贝克汉姆之外,他还学习了皮尔洛的传球技术。2011年他先租借加盟伯恩利、一年后他正式转会,结束了自己的曼城职业生涯。后来他说:“曼城不要我了,但我总是相信自己能打出来。只是过程比我们预估的要长,我也需要保持耐心。”在伯恩利的三年,他成长为英格兰顶级边后卫,并因此在2015年转会热刺。在热刺,他又从埃里克森脚下学到了很多东西,“他有时候在训练场做出来的动作简直荒谬,我一直在从最好的球员身上学到东西,埃里克森就是其中一个。”

和马圭尔2016年还以球迷身份看世界杯一样,特里皮尔直到一年前还不知道自己的未来究竟如何,更没有想过能够在今天打上世界杯了:在热刺的头两个赛季,他总共只有11场英超首发,是沃克转会曼城,最终为他打开了成为热刺主力右后卫的通道。他的右路进攻,已经为三狮军团创造了12次机会,位列世界杯前三,在他身前的只有内马尔(16次机会)和德布劳内(13次机会),而阿扎尔等传统的进攻中场都在他的名次之后。特里皮尔说:“对一个来自布里的孩子来说,这真是一个不错的成绩。阵型对我来说很完美,我可以尽量向前冲,努力传中。”

特里皮尔自己也表示,对自己迅速成为主力难以置信,但他很高兴看到英格兰球迷为球队的成绩开心,“我本人也是一个球迷,看到我们的胜利能给国内的球迷带来这么多开心,真是非常好。我看到了球迷们的视频,我们都看了。凯恩对突尼斯那个绝杀,英国酒吧里的人都把啤酒乱扔,看到他们如此开心,真的对我们很重要。这场打瑞典,又是周六下午,英格兰球迷将非常期待,希望我们这次还能给他们带来开心的笑容。”

特里皮尔在布里的父母,这次将到现场来看球,“他们没能赶来看哥伦比亚的比赛,就在自己花园里看电视。我的邻居们事实上有很多过来一起看,他们隔着花园的篱笆看!对瑞典,他们会来俄罗斯,我们有人照看房子,所以也许我们会把花园里的电视机放着,供邻居看一眼电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