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次扑救助红魔晋级 库尔图瓦:我没嘲笑皮克福德矮

李辉07-07 08:4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面对强大的巴西队,比利时队最终将2比1的比分守到了终场结束,身为球队最后一条防线,库尔图瓦的功劳无疑最大,全场比赛他做出了多达9次扑救,这创造了本届世界杯门将的扑救纪录,伤停补时阶段,内马尔的弧线球也被他奋力化解。

毫无疑问,这是库尔图瓦在国家队的代表作,年少成名的他近些年来的发展略微低于人们的预期,在俱乐部层面,他的表现也没有德赫亚那么的耀眼,而在与巴西队的比赛前,库尔图瓦的发挥也没有那么的出色,对阵日本队的比赛,他还险些犯下黄油手的低级失误。

但如今,库尔图瓦凭借这样的一场表现再次奠定了当世最佳门将第一的地位,而比起本届世界杯发挥非常糟糕的德赫亚,库尔图瓦将有机会重新更大的荣誉。

赛后,人们在夸赞库尔图瓦本场表现的同时,还再度提及了这位比利时门神此前嘲讽英格兰门将皮克福德身高不足的事情,在小组赛比利时1比0小胜英格兰后,库尔图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皮克福德因为太矮导致他没能扑出贾努扎伊的射门,并表示如果是自己来守的话可以将球扑住。

皮克福德随后对库尔图瓦的这番言论进行了回应,外界对此的普遍看法则是库尔图瓦有些太过骄傲,目中无人。

对此,库尔图瓦表示,“我听到很多人在说这件事,因此我有必要说一下,我从来没有嘲笑他的身高,我希望能把这件事说清楚,我从来不会嘲笑任何一位门将的身高,我认为他是一名伟大的守门员,上赛季他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我只是说我会把那球扑住,因为我比他高了15公分,我从来没有嘲讽他的身高,因为我知道他是一名出色的守门员,我必须说清楚这件事!”库尔图瓦说道。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