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瑞典只要抗住了进攻 胜利天平将向他们倾斜

程前07-07 13:2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程前报道

英格兰队和瑞典队都很明白这场1/4决赛的重要性,两队都已经有四分之一个世纪没能进入过四强了。瑞典队上一次进入四强还是1994年的世界杯季军,而英格兰要更早,他们在1990年获得了第四名。

英格兰和瑞典历史上共交手过24次,战绩上两队都不占优势,英格兰队8胜,瑞典队7胜,有9次战成平手。近几届世界杯双方曾两次在小组赛相遇,分别取得了1比1和2比2的比分。在两队的最后一次交锋是在2012年11月,当时瑞典队以4比2的比分获胜。

从纸面实力上看,瑞典队绝对是处于下风,但北欧海盗的优势在于他们稳定的防守,本届大赛迄今为止,他们只丢了两个球,是所有球队中防守质量最好的,而且两粒失球还都是在输给德国队的那场比赛中出现的。瑞典队的防守非常有序,如果英格兰久攻不下的话,胜利的天平将会慢慢向瑞典人倾斜。

但瑞典队的问题在于他们的攻击力不足,主打防守反击的他们在全部四场比赛中只打入6粒进球,其中还包括了队长格兰奎斯特的两粒点球,更不用提对手送上的乌龙球和折射的运气球了。值得一提的是,瑞典队善于在下半场进球,他们在世界杯最近的14个进球有11个是在下半场打进的,包括本届6粒进球中的5粒。

瑞典主帅安德松表示,想要击败英格兰,瑞典队必须做到尽善尽美:“足球并不简单,你不能只把握一个因素,而是需要环顾整体情况。要想击败英格兰这样的队伍,需要把很多事情都做到位。我们需要踢得勇敢一些,并稳固防守。我们很清楚在进攻时应该怎么做,我们希望能实现这一切。”安德松还认为,瑞典队的可预测性可能会是他们的一个优势:“有一位教练曾经说过,他的球队分析起来很容易,但却很难被击败。这就是对于目前的瑞典队最贴切的描述。我们一直都拥有着强大的信念。”

相对于压力巨大的热门英格兰队,瑞典队的压力自然要小得多,瑞典中场拉尔森就表示:“压力都在英格兰队那一边,这对于我们来说是好事。”英格兰主帅索斯盖特表示:“瑞典队是一支非常强大的球队。看看他们的成绩就知道了,他们击败过法国,挤走了意大利,还把德国队送回了家。我们必须踢得非常好才能击败他们。”

人员方面,瑞典队几名球员有些小伤,但除了因累计黄牌停赛的卢斯蒂格外,其余球员全都可以出战。而英格兰的情况就要糟糕一些,因为腹股沟伤势,前锋瓦尔迪可能会缺席本场比赛。

瑞典队预测首发阵容(4-4-2):奥尔森/克拉夫特,林德勒夫,格兰奎斯特,奥古斯丁松/克拉松,塞巴斯蒂安·拉尔森,埃克达尔,福斯贝里/托伊沃宁,贝里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