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巴西出局回家 可他依旧奔跑在绿茵场上

韋人匕07-07 13:5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韋人匕报道

2002年,卢西奥见证了巴西队捧起大力神杯。16年过去,那批为巴西赢得第五座世界杯冠军的球员逐渐离开球场,卢西奥依旧奔跑在绿茵草地上。

当初与他共同在日本横滨度过那个辉煌夜晚的队友,许多已经成为巴西电视台的评论员,也有一些人荣升俱乐部高管或扛起担任主帅的责任,门将马科斯甚至打造了属于自己的啤酒品牌,罗纳尔迪尼奥近日透露,他打算作为共和党候选人参加10月份的总统大选。

卢西奥的道路与所有人不同。今年年初,他仍然奔跑在巴西联邦区州锦标赛的球场上,目前他所效力的加马社会运动足球俱乐部,影响力与世界杯和欧冠无法比拟,今年主场的场均上座率只有1692人,客场远征军的人数更是不到100人。所以,卢西奥为什么还要坚持?

“继续征战的动力是源于对足球的热爱,我可以享受训练的快乐,”卢西奥说,“我曾为知名俱乐部效力,但对我来说,日常生活更加重要,着眼于当下,将国外的经验传授给年轻人。”

如今,卢西奥效力球队所在的地方,正是他成长的家乡。“我在普兰那提诺开启职业生涯,1996年转会至加马社会,之后又去了瓜拉,唯一的一场比赛是对阵巴西国际,虽然我们0比7输了,但对手看上并签下了我。这是上帝给我的机会,我最终把握住实现了梦寐以求的一切。”

效力巴西国际期间,卢西奥迎来了生涯105场国家队中的第一场首秀,一下引起了欧洲俱乐部的关注。2001年,卢西奥转会至勒沃库森,开启了自己在欧洲赛场的征程。与此同时,巴西也在努力争取韩日世界杯的参赛资格,直到最后一轮击败委内瑞拉成功出线。回忆起当年的艰辛,卢西奥说:“世界杯预选赛非常困难,球员都往返于巴西和欧洲。因此,球迷对我们的信心也不是很足。”

最终,巴西在2002年夺得世界杯冠军,卢西奥认为这要归功于身心的调整,以及自信心的不断树立。“球员照顾好自己,并做好准备,这是我们取得成功的重要原因,”卢西奥说,“比赛期间,团队一直团结一致,赢球的同时收获信心和动力,所有这些帮助我们在决赛战胜了德国。”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