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格斯:年轻球员要想成为最佳就学苏亚雷斯卡瓦尼

李辉07-07 15:1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想要连续三届世界杯取得进球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强如梅西也做不到,然而苏亚雷斯与卡瓦尼这对黄金组合却都完成了这项成就。

2010年南非世界杯,苏亚雷斯打进3球,2014年世界杯,他在对阵英格兰的比赛中攻入2球,本届世界杯,苏亚雷斯又分别在对阵沙特以及俄罗斯的比赛中打入1球,3届世界杯,苏亚雷斯贡献7粒进球。

卡瓦尼的世界杯进球数虽然没有这么多,但三届比赛他分别打进1球、1球和2球,在苏亚雷斯火力全开的情况下,卡瓦尼也能不断地取得进球,就如同今年的1/8决赛,卡大佐用两粒进球淘汰了葡萄牙。

曼联传奇球星、目前担任威尔士国家队主帅的吉格斯日前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年轻的球员要想获得成功,他们需要学习的就是这对乌拉圭黄金组合。

“在一次球队会议上,我向球员们展示了苏亚雷斯和卡瓦尼的集锦,我告诉他们如果你们想要成为顶级球员,那么苏亚雷斯和卡瓦尼就是你们要去学习的对象。”

“他们拥有难以置信的能力,但如果你想成为最好的球员,你必须像他们一样努力训练。”

昨晚的比赛,身边缺少了卡瓦尼的苏亚雷斯孤掌难鸣,乌拉圭也最终0比2被法国队淘汰出局,同时生于1987年的两人今年均已年满31岁,下届世界杯他们是否还可以继续参加,无疑要打上大大的问号。

截至目前,卡瓦尼已经代表国家队出场了105次,打进48球,苏亚雷斯则是103次出场打入53球,两人均是乌拉圭历史最好的前锋之一,同时他们在俱乐部的表现也都非常出色。

苏亚雷斯成名于阿贾克斯,他共为这支荷甲球队出场159次,打入111球,其中包括2009-2010赛季的48场49球,2011年夏天,苏亚雷斯转会利物浦,在那里他成为了世界级前锋,2013-2014赛季,他在英超单赛季打入31球,险些帮助利物浦队拿到队史首座英超冠军,转会巴萨之后,苏亚雷斯延续着自己出色的表现,在为球队出战的198场比赛中,乌拉圭人打入152球。

相对来说,卡瓦尼的履历没有苏亚雷斯那么丰富,但他也足够的出色,在巴勒莫成名后,卡瓦尼转会那不勒斯,并在那里收获了意甲金靴,随后他以64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大巴黎,自2013年以来,他已经4次帮助球队拿到法甲冠军,同时他还在16-17、17-18连续两个赛季收获了法甲金靴。

几乎可以肯定的是,乌拉圭短时间内都很难再出现下一对苏亚雷斯-卡瓦尼组合,俄罗斯世界杯,会是二人在世界杯赛场的绝唱吗?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