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冰娇失误过多遭戴资颖横扫 无缘与队友会师决赛

破浪07-07 16:43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破浪报道

当地时间7月7日,2018年世界羽联巡回赛印尼赛继续女单半决赛的争夺,中国小将何冰娇连丢两局,以13比21和18比21的比分不敌中国台北名将、现世界第一戴资颖,无缘与队友陈雨菲会师决赛。

何冰娇与戴资颖曾有过6次交手,后者5胜1负优势明显。两人最近一次交锋就是在上周的马来西亚公开赛女单决赛,何冰娇错失多个局点之后,两局不敌对手。戴资颖的球风观赏性十足,动作小速度快变化多,稳定的相持球对何冰娇的体力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首局比赛,戴资颖先发制人,连续假动作放短球晃到底线位置的何冰娇,开局就取得了4比0的领先。随后戴资颖连续压迫何冰娇的头顶位置,由于身处顺风场地,中国小将的几次判断都出现了失误,对手的回球将将压在界内,何冰娇没能找到应对策略,11比5,戴资颖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何冰娇逐渐找回相持手感,网前也敢于积极地抢球、变化节奏,但戴资颖的实力还是更胜一筹,假动作的运用让中国小将的预判多次出现失误,挑后场配合直线扣杀,以21比13的比分轻松拿下第一局。

先胜一局的戴资颖越战越勇,第二局开局又取得了4比0的领先,何冰娇无奈采取搏杀进攻的战术,力求通过快节奏给对手施压,但自身的失误率难以控制,艰难将比分追至5比6后,何冰娇又出现了致命的发球下网,没能顺势扭转自己的被动局面,戴资颖则继续稳扎稳打以13比9的领先。落后的何冰娇并没就此放弃,也开始运用假动作挑过顶高球,虽然一度将比分追至只差一球,但精彩的得分之后总是伴随着简单失误,戴资颖也没有再给中国小将机会,以21比18再胜一局,顺利跻身决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