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都是你!亚泰官宣8年老臣伊斯梅洛夫离队

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07-07 17:32

7月7日,长春亚泰俱乐部官方发布公告,宣布乌兹别克斯坦外援伊斯梅洛夫与俱乐部解约,这位效力球队长达7年半的外援正式离队。

在昨天的自贸港杯比赛中亚泰0比1告负,球队的绯闻外援、前波兰国脚梅泽耶夫斯基也进入了比赛名单,这也就意味着,已经拥有伊哈洛、马里尼奥、维贝和伊斯梅洛夫四名外援的亚泰队至少需要裁掉其中一人。果不其然,今天亚泰官方就宣布了被球迷爱称为“四妹夫”的伊斯梅洛夫的离队。伊斯梅洛夫从2011年初就开始代表亚泰出战,在长春他度过了足球生涯的黄金时期,也成为球队历史上下里时间最长的外援。

附亚泰官方公告:

7月7日,伊斯梅洛夫正式与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完成解约合同,这意味着他将结束在长春亚泰7年半的幸福时光。在此,俱乐部感谢伊斯梅洛夫为长春、为俱乐部做出的贡献,并祝福这位功勋外援在以后的足球生涯中一切顺利。同时,俱乐部也向伊斯梅洛夫敞开大门,随时欢迎他再回长春亚泰。毕竟,离开并不是终点,未来还可以再度牵手。

2011赛季中超联赛首轮,长春亚泰客战1比0战胜河南建业,伊斯梅洛夫在第85分钟的头球攻门,间接助攻王万鹏破门。那场比赛,不仅是伊斯梅洛夫的中超首秀,也是他成为长春亚泰功勋外援的标志。

“真没有想到,在长春亚泰一踢就是7个半赛季。如果当时知道能在中国待这么久,一定会好好学习中文的。”虽然伊斯梅洛夫还不能用流利的中文进行日常交流,但在长春的这七年半时间,伊斯梅洛夫过得还是非常愉快的。

从25岁到33岁,在长春亚泰7年半的坚守,让伊斯梅洛夫成为效力俱乐部时间最长的外援。同时,也是目前效力中超联赛时间最长的外援。在这7年半的时间里,伊斯梅洛夫经历了9任主教练——沈祥福、萨布利奇、李树斌、高敬刚、德拉甘、马里奥·托特、斯托扬诺维奇、李章洙、陈金刚,但始终坐稳主力位置。此外,他还经历了长春亚泰33名外援的更迭,但每一位外援都非常喜欢他。

7年半,伊斯梅洛夫把自己职业生涯最好的时光献给了他热爱的长春亚泰,即便期间有多支中超球队向他抛出橄榄枝,他也不为所动,承担起了球队的后防重任。7年半中,他的中超出场次数达到了193场,进球数也有14粒,出勤率更是超过90%,是球队真正的劳模。

“我生命当中最好的时光是在长春度过的。在长春,我等到了我的爱人、我的孩子,也收获了很多令人欣慰的东西。我觉得长春是一个非常适合生活的地方,这里什么都有,生活起来很方便,很舒服,就像在家一样。这里的人也不像大城市里那么冷漠,每个人都很容易接触。”这是伊斯梅洛夫接受《亚泰视觉》采访时说过的话。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伊斯梅洛夫终究会有离开的一天。虽然知道自己将要离开长春亚泰,但伊斯梅洛夫还是站好自己的最后一班岗,即便长春亚泰4日赴海南参加国际足球赛,他还是独自一人前往亚泰净月基地进行训练,表现出了良好的职业素质。

“之前,他在队旗、球衣、足球上给我们签了好多名,并说好了本周五还要来基地训练,可没想到,他还是悄然离开长春,甚至没有告诉俱乐部工作人员他要乘坐的航班。或许,他不想看到离别时的伤感。“亚泰净月基地一位工作人员说。

伊斯梅洛夫不止一次说过,他喜欢长春亚泰,进而喜欢上了这座城市,以及中国的美食。而他的忠诚也得到了长春这座城市,以及俱乐部、球迷的认可。长春球迷把他当成了荣誉市民,而他也把长春当成了第二故乡。俱乐部表示,如果伊斯梅洛夫退役后来长春亚泰执教,俱乐部随时欢迎。

亚泰  /   伊斯梅洛夫  /   离队  /   中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