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灯】俄罗斯VS克罗地亚:东道主能量耗尽

黄润锋07-07 17:43 体坛+原创

俄罗斯

莫德里奇与拉基蒂奇都是世界顶级的远射高手,而曼朱基奇的头球能力以及克罗地亚边路球员的传中能力,都让俄罗斯无法采用禁区内的人海战术。不出意外的话,俄罗斯将采取更加积极的防守策略,运用身体限制莫德里奇的出球与拉基蒂奇的直塞。如果能够最大程度上切断他们与其他队友之间的连线,俄罗斯并非没有零封对手的希望。

与防守相比,东道主可能更加担心他们的进攻问题。对阵西班牙,久巴让皮克与拉莫斯吃尽了苦头。不过,克罗地亚后卫恐怕不会让他为所欲为,尽管洛夫伦是利物浦队内著名漏勺,维达也是克罗地亚的定时炸弹,不过他们都不是久巴可以轻易对付的人物。

洛夫伦的转身和灵活性问题,在久巴身上并不会被放大,相反,他的对抗面对久巴,并不会吃到太大的亏。而维达的一对一防守能力也堪称出色。俄罗斯想要最大化久巴的价值,恐怕并不容易。

人员方面,俄罗斯终于等来了揭幕战中腿部拉伤的扎戈耶夫的回归。不过他更有可能出现在替补席上。此外,上场比赛中受伤的日尔科夫,本场比赛出场可能性同样不大。而克罗地亚这边,除了早已被开除的卡利尼奇,全队都可以出战。

克罗地亚

对克罗地亚人来说,迎战世界杯东道主,往往意味着噩梦——1998年,“希罗”布拉泽维奇带领格子军团闯进半决赛,面对主场作战的法国队,他们先赢后输,以1:2败下阵来。上届世界杯揭幕战,尼科·科瓦奇带队与东道主巴西队交手,这一次的剧情,几乎如出一辙,还是先赢后输(1:3失利)。此番与俄罗斯交手,是克罗地亚第3次遭遇世界杯东道主,他们能打破“不胜”的怪圈吗?

第2轮小组赛迎战阿根廷,达利奇首次将布罗佐维奇放进先发阵容,并收到了很好的效果(跑动距离为11211米)。1/8决赛迎战丹麦,达利奇再一次对布罗佐维奇委以重用,可后者的表现,并不如前一场惊艳。于是就有克罗地亚媒体指出:达利奇应该重新启用巴德利首发,因为米兰(巴德利的名字)既善于防守,还具备很强的后插上意识。

从FIFA提供的数据来看:在同为首发的情况下,巴德利的跑动距离略逊于布罗佐维奇,但他在进攻端的贡献,却远高于“布罗佐”。以小组赛迎战冰岛队为例,巴德利共向进攻三区送出6脚传球,除此之外,他还两度带球进入进攻三区,并打进1粒进球。反观布罗佐维奇,2场比赛加起来,才向进攻三区送出2脚传球。

还有一个支持巴德利首发的依据是:他比布罗佐维奇高出5厘米,面对人高马大的俄罗斯人(开赛至今,俄罗斯人的争顶成功率,排在各队首位,为62.6%),他更适合去限制对手的高空轰炸。

数说

8 | 至今4场比赛,克罗地亚队已经取得8粒进球,追平过去两届世界杯(2006&2014)6场比赛的总进球数。

10vs2 | 前两场比赛,俄罗斯10次射门命中目标,但后两场比赛,只有2次,其中一次还是点球(久巴VS西班牙)。

10/12 | 克罗地亚队最近12粒世界杯进球中的10粒是在下半场打进的。

3 | 曼朱基奇已经为格子军团打进3粒世界杯进球,仅次于传奇达沃·苏克。

历史战绩

双方在历史上总共仅有3次交手记录,克罗地亚取得两胜一平的成绩。不过双方在世界杯上并无交手记录。2008年欧洲杯预选赛,克罗地亚和俄罗斯分在同一小组,在两回合的较量中,双方都战成0比0平。2015年,克罗地亚倒是在罗斯托夫,以3比1击败俄罗斯队。

执法主裁

本场裁判组来自巴西,主裁判是里奇,第四官员是赞比亚人西卡兹韦。里奇本届世界杯已不是第一次执法克罗地亚的比赛,此前执法过格子军团与尼日利亚的小组赛比赛,此外还执法了法国和丹麦的比赛。

俄罗斯已完成目标

克罗地亚必定全力以赴

俄罗斯VS克罗地亚

竞彩推荐:让球3

比分参考:1-1,2-1

体坛周报竞彩专家——张磊

俄罗斯小组赛面对弱旅有进攻火力,但是这支球队毕竟实力有限,本场战术必然还是继续交出球权,稳守反击。阵容上看,扎戈耶夫复出,左后卫日尔科夫无法出场。克罗地亚本届杯赛发挥不俗,中场厚度足够,唯一的弱点实在防空方面,阵容方面,斯特里尼奇伤愈,科瓦契奇也无大碍。

历史交锋克罗地亚从未输给过俄罗斯,整体实力也是强于俄罗斯很多,但亚盘仅仅给出平半浅盘,给予克罗地亚支持力度不够,且平赔在3.00左右,俄罗斯东道主优势过大,俄罗斯有望利用场外因素,看好90分钟不败。

@体坛加国际足球编辑程前:俄罗斯0比2克罗地亚——淘汰西班牙的比赛对于俄罗斯队消耗太大了,不过克罗地亚拿下丹麦也很艰难。但毕竟两队有不小的实力差距,看好克罗地亚取胜。

@体坛加国际足球记者黄润锋:俄罗斯1比3克罗地亚——和比利时一样,黄金一代谢幕前的最后演出一定卖力,克罗地亚至少赢1球。东道主一直以来都被高看,尽管击败了西班牙,但依旧不能证明什么。

@体坛加国内足球编辑杨景尧:俄罗斯0比1克罗地亚——在之前的比赛中,久巴的身体优势无疑是俄罗斯一路高歌猛进最重要的原因。不过洛夫伦与维达,相对更害怕灵巧型前锋,不看好东道主打开克罗地亚的大门,看好克罗地亚一球小胜。

@体坛加国际足球编辑李静宜:俄罗斯2比3克罗地亚——东道主虽盼一“黑”到底,奈何实力有限又遇伤病困扰,切雷舍夫+久巴+戈洛温的火力点组合在势头正旺且防守不俗的格子军面前恐难延续神奇。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