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跑位三流射门 斯特林踢快乐足球因心理问题?

刘川07-08 04:33 体坛+原创

体坛+特派记者刘川发自俄罗斯

英格兰对瑞典的中场休息,斯特林一度成为媒体和球迷热议的人物。他在上半场结束前接连搞砸单刀(前一次被判越位在先),让英格兰上下都察觉到了一丝不祥的征兆。好在下半场阿利扩大比分,皮克福德连续上演世界级扑救,这才让斯特林在赛后逃脱了外界的批评。

看到斯特林一如既往地浪费机会,名宿基翁在中场休息时祈祷道:“我只希望这些挥霍的机会不会惩罚到我们。重看慢动作,斯特林的第一脚触球非常漂亮,当然对方门将的应对也很得体,但斯特林随后有些过于犹豫,他拿球等待了太长的时间,直到对方的防守球员陆续追回,最终才仓促起脚,这样的射门当然不会有什么结果。”

上半场瑞典在英格兰门前几乎没有像样的机会,因此评球的希勒和克林斯曼都没把斯特林的糟糕射门当一回事儿,只有瓦德尔不依不饶:“我无法理解斯特林的脑子在想什么,他的第一下触球总是令人惊叹,但之后他很少能控制住自己的进攻,他如果自己射门犹豫的话大可以把球传给凯恩,但是他却生生贻误了战机,这是人们批评他的原因。他的跑位一流,总是能出现在致命的位置,第一脚触球也无可挑剔,但是之后总是无法做出正确的射门选择。”

基翁的担忧在下半场几乎应验,幸亏皮克福德接连三次做出世界级扑救,才没让瑞典人上演逆转。而斯特林在比赛局势紧张的情况下,表现得愈发让人失望,他在下半场又先后两次在门前搞砸,其中一次甚至没能形成射门。等到终场结束前,他和德尔夫在禁区内面对一次传中竟然相互“礼让”,索斯盖特最终不得不在补时第1分钟将其换下。

BBC首席足球记者麦克纳尔蒂对斯特林的心理状态非常担心,他认为这名曼城前锋可能在国家队短期内无法走出门前腿软的心理阴影:“如果你问我一个球员在缺乏信心的情况下,他的射门会变成什么样子,今天的斯特林几乎提供了一个完美的经典样板。他上赛季在曼城要踢得放松自如的多,但是在英格兰却肌肉紧绷,缺乏自信。这纯粹是心理问题,而不是任何针对性技术训练能够解决的。”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