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伤不下火线!苏巴希奇连场扑点送克罗地亚进四强

陈硕麟07-08 06:0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陈硕麟报道

苏巴希奇再度成为了克罗地亚的英雄,东道主加时赛下半场绝平,让格子军团连续第二场淘汰赛需要面对点球大战。面对来自全场东道主球迷的压力,克罗地亚门将再次奉献扑点表演,将斯莫洛夫射出的点球击出,为球队最后点球得胜奠定基础。

虽然阵容实力占据上风,但本场比赛克罗地亚依然陷入苦战,俄罗斯人大部分时间在场面上不占上风,射正球门的次数其实还比达利奇的球队多一次(10比9),这也给了苏巴希奇更多表现机会,下半场他在一次扑救当中就已经有了拉伤迹象,不过接受简单处理后,苏巴希奇依然选择坚持比赛,并且一路撑到点球大战,最后也成功地再一次庇佑了球队。

上一轮经历了和小舒梅切尔的门神大战,本轮苏巴希奇又迎来了和阿金费耶夫的对决,在下半场受伤之后,俄罗斯人有意识地抓住可能的射门机会,想要利用苏巴希奇突然的伤情做文章,不过就在这样的情况下,克罗地亚人还是贡献了几次舒展的扑救动作。至于俄罗斯人的两个进球,一个来自切里舍夫漂亮的世界波,一个则是加时赛最后后卫盯人不紧导致的头球,也无法要求苏巴希奇再有更多发挥。

苏巴希奇算是大器晚成门将的代表,28岁之前,他一直在克罗地亚国内联赛效力,而后才来到尚处法乙的摩纳哥,打拼两个赛季后随队冲甲,作为球队的升级功臣,苏巴希奇自加盟之后就一直稳居球队首发,摩纳哥升级的时候,他已经年近30,也就是在那个时候,他方才慢慢在克罗地亚国家队崭露头角,并在2016年欧洲杯预选赛中开始为格子军团坐镇龙门。

法国欧洲杯小组赛最后一轮,面对拉莫斯的点球,苏巴希奇就曾贡献过扑点好戏,也确保球队最后逆转斗牛士,获得小组第一位置。来到本届世界杯,克罗地亚人将自己擅扑点球的特质发扬光大,在淘汰赛中先后为球队扑出四粒点球,克罗地亚20年后再入世界杯四强,苏巴希奇用神奇的发挥将自己的名字写在了克罗地亚的足球历史上。

苏巴希奇是个重情义的人,2008年效力扎达尔期间,同队好友库斯蒂奇在一场比赛中跌出场外,头部受撞击后不幸去世,从那之后,苏巴希奇登场比赛总会穿着印有好友照片的T恤,以此作为纪念。上一场连扑三粒点球击退丹麦,克罗地亚人也在赛后展示了这件T恤悼念亡友,因此还受到了FIFA的警告,随后的发布会被问及库斯蒂奇的事情,苏巴希奇情绪失控当场落泪,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到苏巴希奇在场上的发挥,上赛季的法甲最佳门将亲手把祖国送进了四强,也以此再度告慰好友的在天之灵。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