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日报21】四强聚首!足球回家?

耿鹏飞、李猛07-08 08:16 体坛+原创


英格兰2比0瑞典

北京时间2018年7月7日22点,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1/4决赛英格兰对阵英格兰。马圭尔利用角球机会头球破门,阿利接林加德传中头球再下一城,斯特林屡失良机错过扩大比分机会。最终,英格兰2比0战胜瑞典,时隔28年再进世界杯四强。

克罗地亚2比2俄罗斯(点球4比3)

北京时间2018年7月8日2点,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1/4决赛克罗地亚对阵俄罗斯。切里舍夫世界波帮助东道主取得领先,曼朱基奇助攻克拉马里奇破门。加时赛中,维达、费尔南德斯分别利用头球帮助本队建功。点球大战,俄罗斯斯莫洛夫心态崩溃失点,费尔南德斯同样失点,拉基蒂奇点射命中终结比赛。克罗地亚总比分6比5战胜俄罗斯,连续两轮点球获胜拿到最后一个四强名额。

@格兰奎斯特:“作为最后一场国家队比赛,当然有遗憾,但我为队友们感到骄傲,我们尽力了。这届世界杯的旅程我很开心!”

@瑞典主帅安德松:“我们上半场打得不错,下半场没有抓住机会。我们应该增加传球成功率,对英格兰角球和任意球的防守应该更好。但总体来说我们做的很好,整场奔跑,做出了各种尝试。我为他们感到骄傲!”

@汉内斯·沃尔夫:英格兰本场比赛的确表现出了一支强队应有的水准。事实上在本场比赛之前,除了小组赛击败巴拿马之外,英格兰的整体表现并不让人信服。英格兰缺少对节奏的把握,他们的中场缺少一名真正能掌控的球员:林加德、阿利等人各具特色,但他们只是各具特色的球员,却没有领军人物。本场比赛我们看到了另外的一支英格兰,他们在领先之后很好地控制了比赛,用传球调动对手,基本上没有给瑞典很好的反击机会,显示出了一支成熟球队应有的素质。

@索斯盖特:“在(1/8决赛)那天晚上经历过加时赛和点球大战、耗费过那么多能量之后,我们早就预料到这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而且对阵瑞典向来会是断断续续的比赛,他们不会让你好好踢的。我们不得不经受很多身体对抗上的压力,但球队今天展现了关键的耐受力与团结精神。”

@凯恩:“我们感觉良好,信心十足。今天非常棒,我们很冷静,控制了比赛。我们现在很享受世界杯,球迷也是这感受。我们必须延续现在的发挥,让这个国家骄傲起来。”

1|维达在加时赛中攻入一球,这粒进球是本届世界杯首粒加时赛进球。

3|这是克罗地亚在世界杯上第3次面对东道主,在1998年和2014年先后负于法国和巴西后,他们今晚终于改写了历史。

4|切雷舍夫在本届世界杯比赛中已经打进4球,他也是除1994年打进6球,斩获金靴的萨连科之外,俄罗斯队单届世界杯进球最多的球员。

5|英格兰已在本届世界杯中5次头球破门,上次在单届大赛中打进4粒头球的还是2002年的德国队。

7|截止目前,克罗地亚队在本届世界杯已有7个球员成功破门得分,比克罗地亚队火力更分散的只有已9人破门得分的比利时队。

22|22岁零87天!阿里成为世界杯上为英格兰进球第二年轻的球员,最年轻的是1998年的欧文(18岁零190天)。

28|英格兰队上次挺进世界杯四强还是1990年,距今已经28年之久。

102|莫德里奇全场传球102次,其中成功89次。他是第一位在世界杯比赛中单场传球破百的克罗地亚球员。

1197|时隔21场比赛(1197天),曼朱基奇终于在国家队比赛中送出助攻。他的上一次助攻还要追溯到2015年3月对阵挪威的比赛。

2006年,亨利赛后安慰小罗;2018年,亨利赛后安慰内马尔。

巴西再次离开世界杯,人们熟知的金杯爷爷也在三年前去世,但金杯爷爷的故事 和传承仍在继续!

莫德里奇在球场“放飞”孩子!

克罗地亚赛后更衣室疯狂庆祝胜利!

贝克汉姆和伊布打赌:若是瑞典赢了,小贝就要为伊布在洛杉矶新置办的家具买单;而要是英格兰获胜,伊布就得听小贝指挥,穿上英格兰球衣在温布利看一场球,并再来一顿炸鱼薯条。

从左至右:克罗地亚总统基塔罗维奇,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

克罗地亚球迷之旅仍在继续!

而俄罗斯球迷将要告别世界杯……

两位兄弟,带着梅西C罗的面具,难道不是在暗示“回家”吗……

至此,四强尘埃落定!

世界杯比赛也仅剩四场了,球迷心中是不是这种感觉?

斯特林:快乐足球诠释者

昨晚是斯特林的疯狂吐饼秀:有球不传、单刀不进、倒钩偏得离谱……

@小哲:快乐的方式不止一种。

@Mr欧先生:凭本事快的乐凭什么说我浪费机会!

@单眼皮野鬼:凭自己跑出来的单刀,为什么要打进?

@Skinlian:看看斯特林,才发现我们平时踢球根本不叫做快乐……

@顾城_:只要我跑得够快,队友的问号就追不上我!

@sibasaki:毕竟是气哭过瓜的男人。

@Egor:不愧是欧洲中国队,连武磊都有。

@CVN_banana:武磊凭什么不能去曼城踢球?

@keven54:小区级射门。

@十一月的三岔河口张退敌:他重新定义了10号。

@Bogego:古有孔融让梨,今有特林让球。

@浅言默行:瓜迪奥拉:原来你在俱乐部一直不开心……

@我都要:大英帝星——斯特林!

@哥哥带你飞:如果知道背后是斯特林,放过去也没事!

@Asensio阿笑:贺炜说得好啊,要是知道斯特林在后面,瑞典后卫就不伸脚了。

@巴蒂_go:斯特林:这球进了,我就不叫斯特林了!

足球回家ing!

已经不记得这是时隔多少年英格兰重返世界杯四强了。

答案是28年!

恐怕很多三喵球迷未曾亲历上一次进四强的喜悦以及更遥远的1966年。

没关系,快乐就完了!

在快乐足球方面,斯特林从不让我们失望!

阿森纳球迷也是:“Wenger out”惊现世界杯赛场?

有瓜迪奥拉加持。

大伊布的毒奶助攻。

连队史习惯性掉链子的门将位置都翻身做主当爸爸了,还有什么不可能?

还记得日本队被淘汰出局后认真打扫更衣室并用俄语留下“谢谢”的卡片吗?

英格兰队晋级了,并在更衣室留下了“it's coming home”的卡片。

山一程,水一程,身向榆关那畔行,夜深千帐灯。

风一更,雪一更,聒碎乡心梦不成,故园无此声。

足球回家?众望所归!

足球回家?瑞典人连家具都给您备齐了!

如果三喵夺冠,请你设计个新队徽可好?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