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勒普温网黯然出局 难逃大满贯首冠后“神秘颓势”

张奔斗07-08 09:1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张奔斗报道

也就是因为温布尔登对男子球员实行独特的"草地排名",以及那个叫做罗杰·费德勒的草地之王的存在,世界第一纳达尔才被列为了本届温网的二号种子。也就是因为温网女子赛事不像男子赛事那样采用草地排名,从未在这里打入过决赛的世界第一哈勒普,才得以保持住了头号种子的地位。

2018温网的周六下午,男女世界第一走向了不同的命运。哈勒普在拿到赛点的情况下被谢淑薇的太极神功逼到崩溃,延续了大满贯女单首冠球员在夺冠后首个大满贯赛事中的神秘颓势。

是的,过去10年产生的13位新科女单大满贯冠军得主中,也就只有奥斯塔彭科一人在夺冠后的下一个大满贯赛事中打入到八强而已,其余全部早早出局。昨天输球后的哈勒普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全程保持笑意,似乎对终于从赛季第三项大满贯赛事之中解脱而松了一口气。她解释说:"我这几个月打了太多的网球,这不仅只是身体的劳累,我浑身到处都疼,而且更有精力的不济,现在我终于可以好好休息。"

碰上谢淑薇这样的对手,更是加速了哈勒普疲惫感的到来吧!虽然看上去瘦瘦弱弱,击球也毫不大力,但她就像是手抓一把"软刀子"的太极高手,变着法子用角度刁钻的调动和各种小球,将世界第一调动得满场飞奔,尽显狼狈。年初澳网赛上,谢淑薇将她独特的打法称为"Su-wei Style",她击败穆古卢扎,又和科贝尔大战三盘,而此次则是她首次打败世界第一。

而且,还是"神奇的2比5"。谢淑薇独特的打法赢得了现场观众的心,她在欢呼喝彩声中开始了反击。谢淑薇赛后特别感谢了球迷,而哈勒普则对于世界第一未能得到足够的支持不以为意:"她打得确实精彩,她配得上观众的支持。"

谢淑薇曾经排到过女双世界第一,还和彭帅赢得过2013温网女双冠军;在很多球迷眼中,她的形象也更是一位双打顶尖高手,单打项目只是偶有惊艳表现而已。不过,过去一年她在大满贯单打赛场屡有轰动表现,她是否已将自己更加定位为一位单打球员?谢淑薇说:"在我这个年纪,我没想那么多,只是希望享受网球,享受生活--所以,打球之外,我会到处走走,品尝美食。"

说到兴头,她还向记者们推荐伦敦城中龙虾汉堡的好去处,同时也不忘撒狗粮:"我吃东西比较随意,但是男朋友会默默给我拿来我应该摄取的健康食品--好吧,我就默默吃掉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