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结8连败&避免国羽无金 陈雨菲PK戴资颖重任在肩

明君07-08 09:25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明君报道

展望印尼超级1000赛女单冠军战,无论看竞争力还是交锋战绩,戴资颖都是夺冠大热,陈雨菲难免不被看衰。但近两站巡回赛国羽女单都进决战,更何况,陈雨菲在印尼站展现出的能力和不服输精神值得肯定,因此完全看扁自己人为时过早,逆袭戴资颖并非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当今羽坛群芳争艳,不过戴资颖却处在高处不胜寒境界,本赛季已拿到三个巡回赛以及亚锦赛冠军,只是在马来西亚大师赛决战不敌因达农,称她是“大魔王”真不为过,而在印尼站她也以不输一局的完美姿态闯进决赛。

对于国羽女单,戴资颖更是难以逾越的高山,何冰娇在印尼站半决赛被其横扫,这是她和陈雨菲对这位世界第一的14连败。其中陈雨菲PK戴资颖更是未尝胜利,目前8连败,可见实力上与站在金子塔尖的世界第一存在明显差距。

当女单决战阵容揭晓,部分球迷提前恭喜戴资颖夺冠,认为陈雨菲进决战已完成任务。诚然,不管输赢都无法抹杀陈雨菲的进步,横扫内维尔和山口茜是实力见涨的体现,强行逆转成池铉也让我们见识到这位小将打破三局习惯性输球的魔咒,心理素质和抗压力都实现跃进,总之,无论决战结果如何,陈雨菲在这次印尼站的发挥都无愧于心。

但谁也不会甘心接受亚军命,陈雨菲也是如此。其实就本届印尼站的表现而言,陈雨菲迎来走出屡战屡败怪圈的良机。首先她比以往更加自信,战胜成池铉后直言胜在始终没放弃、一直在坚持,而连克三位世界前十高手说明陈雨菲的战斗力又提升一个段位。

再说了,陈雨菲对戴资颖是8连败,可其中4次输球打到决胜局,而最近一次交锋是今年亚锦赛,两局都只是输掉两分,所以说,陈雨菲只要轻装上阵并打出满血状态,就能实现生涯首次击败戴资颖的壮举。值得一提的是,戴资颖赛后夸陈雨菲有进步,这是对陈雨菲近来一步一个脚印前进的客观评价。

继德国站和亚锦赛之后,陈雨菲本赛季第三次杀进决战,除了冲击赛季首冠,她也是惟一打进本站决赛的国羽选手,中国队能否避免无金尴尬就看陈雨菲的表现。大敌当前,重任在肩,对于陈雨菲而言,目前阶段性进步纵然不足以与一姐平起平坐,但若做到胆大心细往前冲,就有机会在逆境中扳倒技术全面无短板的戴资颖,最终能否给苦主上课,值得拭目以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