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巴希奇:要做得比98更好 期待与法国会师决赛

孙奇07-08 09:5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孙奇报道

继上一场在点球大战惊人地将对手的三次主罚拒之门外后,克罗地亚门将苏巴希奇再次成为本队的晋级功臣。格子军23号扑出了俄罗斯队的第一粒点球,为球队赢得点球大战斩得头功。

点球大战由东道主俄罗斯队率先主罚,斯莫洛夫试图打出一记勺子点球,皮球既欠缺高度也没能控制好角度,苏巴希奇单掌将球封出!尽管阿金费耶夫此后拒绝了克罗地亚第二个主罚点球的科瓦契奇,但费尔南德斯的一脚踢偏还是间接将格子军送进了四强。

进入四强意味着克罗地亚足球复制了整整20年前的荣光,这位轻伤不下火线、效力于摩纳哥的门将功不可没。1998年,在达沃·苏克率领下,独立后首次参加世界杯的克罗地亚队在法国世界杯上一路过关斩将获得第三名,成为当届最大黑马。20年后,苏克已成为克罗地亚足协主席,格子军团卷土重来,他们的中场线与战斗精神足以媲美任何一支顶级豪强。

赛后面对媒体,连续两场扑点的苏巴希奇难掩兴奋:“下半时我受了点轻伤,但我不想离场,我请求教练让我继续比赛。点球大战中经验很重要,我们配得上这场胜利。”

这支克罗地亚很容易让人想起20年前的那支格子军团。苏巴希奇希望球队在半决赛中更进一步,超越1998年的高度:“我们现在的目标就是做得比1998年更好。如果能在决赛中对阵法国,那将更好不过了。我们有4天的时间备战与英格兰的比赛,这将是一场艰难的对决,但也许一个人一生中只有一次踢世界杯半决赛的机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