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公开赛陈雨菲屈居亚军 惨遭对戴资颖九连败

王学斌07-08 16:13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王学斌报道

当地时间7月8日,2018年印尼羽毛球公开赛展开了五个单项决赛的争夺。率先进行的女单决赛中,陈雨菲23比21、15比21和9比21不敌头号种子戴资颖,屈居亚军的同时,惨遭对对手的九连败。

陈雨菲和戴资颖此前共有过8次交手,陈雨菲还未有过胜绩。比赛伊始,两人都坚持控制对手的底线,耐心与对手周旋,找准机会再进攻,比分交替上升。5比5平后,戴资颖连续出现失误,陈雨菲趁机将比分拉开,11比8保持领先。技术间歇回来后,戴资颖明显加速,开始抢攻,将比分追至13平。虽然比分被追平,不过陈雨菲并没有自乱阵脚,找准机会,果断突击对手,一直紧咬比分。局末阶段,戴资颖20比19率先拿到局点,不过陈雨菲成功化解危机。随后,陈雨菲凭借顽强的防守,为自己赢得机会,在第二个局点上把握住机会,23比21先下一局。

第二局,戴资颖攻势不减,积极调动陈雨菲,开局6比0领先。随后,陈雨菲通过成功的控球,化被动为主动,给对手不断施压,将比分追至10比11。暂歇回来,陈雨菲体能储备有所下滑,连续失分,13比17落后。局末阶段,陈雨菲没能再找到机会,戴资颖21比15将大比分追平。

决胜局,陈雨菲体能下滑明显,戴资颖凭借犀利的进攻将比分迅速拉开,11比4保持领先。大比分落后,陈雨菲心态也出现波动,失误不减,戴资颖21比9锁定胜局,摘得印尼公开赛女单冠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