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公开赛国羽惨淡收场 所有单项均无绝对优势

李婷07-08 17:1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印尼羽毛球公开赛今天在雅加达落下帷幕,在全部五个单项之中,中国队唯有在女单凭借陈雨菲闯入决赛,此前的短板女单竟成为印尼公开赛国羽表现最好的单项,这不得不暴露出中国羽毛球队目前在所有单项中均没有绝对优势的现实。

本站印尼公开赛,中国队是派出了全部主力参赛,其中,女单只有陈雨菲和何冰娇参赛,是五个单项中国羽参赛人数最少的,但就是最不被看好并且人数最少的女单,却成为了本站比赛国羽唯一的安慰。陈雨菲接连击败山口茜和内瓦尔晋级四强,何冰娇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力克奥运亚军辛杜,和陈雨菲一起携手晋级四强。

女单两人参赛两人晋级四强,一人晋级决赛,保留了中国队在决赛的参赛人数上不至于“剃光头”, 而国羽其他四个单项,原本在实力上是明显优于女单的,却无一人进入决赛,纵然国羽向来在东南亚战绩不佳 ,印尼公开赛更有“魔鬼主场”之称,但这样的成绩实在没有办法令人接受。

如此这般的成绩,一方面在于老将的表现堪忧,一方面在于中坚力量的反复,另一方面也在于年轻选手依然无法担起重任。队中的三名奥运冠军,林丹和谌龙都是在首轮就遭遇“一轮游”,他们二人今年以来状态不同程度的低迷,何时恢复未知,而双打奥运冠军张楠则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一日双败,男双和混双都被挡在四强门外,迟迟无法在这两个项目中形成此前两个奥运周期的优势,是张楠目前急需解决的问题。

而国羽目前的中坚力量,可以说是几对双打组合,但是他们在本站比赛中的表现都较之前有些反复— —世界第一的陈清晨/贾一凡折戟半决赛,上一站马来西亚公开赛夺得冠军的黄雅琼/郑思维也是倒在了昨天的半决赛上,而男双主力李俊慧/刘雨辰更是早早就输给了名不见经传的俄罗斯选手。

年轻选手在本站比赛中也没有谁能够形成突破。石宇奇作为男单首轮过后的独苗是撑到了半决赛,但最终还是不敌头号种子阿塞尔森,黄东萍/王懿律作为混双二号种子,在今年是有着不小的进步,上一站也拿到 了亚军,但本次比赛止步八强,而在上一站击败世界第一吉迪恩/苏卡穆约的谭强/何济霆也没能再让人眼前一 亮,他们早早负于东道主选手,无法再进一步。

名将们遭遇职业生涯的瓶颈期迟迟找不回当年勇,中坚力量因为实力本身还不足够雄厚没有办法表现出配得上自己排名的水平,偶有上佳发挥的年轻选手因为实力和经验等多重原因发挥极不稳定,在这样的局面之下,印尼公开赛的惨淡似乎也不难理解了。

林丹  /   谌龙  /   石宇奇  /   陈雨菲  /   何冰娇  /   印尼羽毛球公开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