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小子”古尔比斯仍在成长 从低处做起或有惊喜

张奔斗07-08 20:3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张奔斗报道

在战胜兹维列夫的赛后,古尔比斯带着坏笑说:"我看出他第五盘已经没力了,所以我尝试打得更加聪明,尽量让他跑来跑去。"

只有古尔比斯的坏笑和恶意满满的普兰是可以得到原谅的,毕竟,他从来就有着"坏小子"、"富二代"以及"花花公子"的名声。他曾每年要摔烂70多把球拍,他还留下过太多风趣幽默却也让人心里摇头"天呐你真的这么说了么"的精彩话语。就在本届温网与本土选手克拉克的首轮比赛中,他竟然坐错位置拿起对手的水瓶,还因为满口脏话、吼球童以及责骂主裁"你这个蠢货"而被罚款1500英镑--无所谓啦,以他父母富可敌国的身家,这点儿罚单这也就是毛毛雨。

可当时谁又能够想到,闯过首轮之后,他竟然大战十盘连克了德祖赫与兹维列夫两位种子球星,第四轮将挑战锦织圭--锦织圭第三轮帅气发挥将克耶高斯三盘速扫,否则,请想象一下,古尔比斯与克耶高斯两位天赋满满的坏小子对撞的美妙场景。

克耶高斯还在长大成人的路上,而古尔比斯,请正视他的成长。自从去年与俄罗斯模特结婚之后,古尔比斯对于网球找寻到新的动力。相比于击败兹维列夫,古尔比斯对于法网和温网连续两项大满贯都能通过资格赛考验打入正赛更为自豪--还真是,这不仅说明他本就应属于大满贯舞台的能力,更说明他如今脚踏实地从低处做起。

"他未来一定大有作为,只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径。"以古尔比斯耿直的个性,他这番对兹维列夫的评点,应该不只是想安慰对手而已。而对于"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径"这一点,也许没有人能比古尔比斯认识得更清。29岁的古尔比斯说,"我还想再打个四五年呢,你们还会继续看到我的。"--这四五年的时光啊,又会将不可预知的他带向哪里?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